川普團隊信心大增 16名州檢察長支持控告賓州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11日,田納西州和印第安納州的總檢察長公開表示,支持川普競選團隊對賓夕法尼亞州發起的法律訴訟。至此,已有16名共和黨州總檢察長表態支持這一法律行動。

印第安納州總檢察長柯蒂斯‧希爾向聯邦最高法院提交了非當事人意見書,認為賓州在大選後三天收郵寄選票是違憲行為。

希爾說,「當我們看到其它州的法院越過界線,接管這一過程,以及可能對印第安納州選民的意願產生的潛在影響時,我們認為應該採取行動。」

16名共和黨州總檢察長們認為,根據美國憲法規定,州立法機構(州議會)必須選擇各州何時可以停止接收缺席選票並開始計票,而賓州最高法院這樣的州法院沒有權力這樣做。

支持這一法律訴訟的俄克拉荷馬州總檢察長邁克‧亨特說,當賓州最高法院在改變選舉規則時,就是在以立法身份行事。

「《憲法》第一條第4款明確規定,決定選舉規則是每個州立法部門的職責。州選舉的最後期限使公眾能夠迅速了解選舉結果,並促進對這些結果的信任。在投票開始前就改變選舉規則,會剝奪該州制定選舉法的能力,並造成選民的混亂。我們鼓勵美國最高法院毫不拖延地審查此案。 」亨特說。

此次大選前,賓州最高法院曾下判決,支持該州民主黨籍州長決定延長郵寄選票截止日期的作法。川普對此表示,賓州州長和州最高法院公然違反美國憲法,制定這些規章制度的權力是屬於立法機關州議會,而不是州長或州最高法院。

川普團隊的訴訟還表示,賓州大選幾乎每個關鍵環節都被有效隱藏,郵寄和親自投票的選民有不同的驗證標準和透明度,共和黨選民和民主黨選民,以及選舉觀察員也受到不同對待。

川普競選團隊通訊總監蒂姆·默托10日表示,在賓州的法律訴訟將獲勝。

目前,川普競選團隊在美國多州發起了法律訴訟。與此同時,川普的選情正在向有利的方向發展。川普10日宣布,有關大選舞弊的法律訴訟取得重大進展,下週就會有結果出來。他強調「我們會贏!」

(記者景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