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析北京不賀拜登的關鍵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美國大選仍在計票中,拜登陣營在選舉中舞弊的行為不斷曝光,但多家主流媒體宣布拜登勝選,一些國家的領導人也向拜登祝賀。但與拜登深度勾兌的中共至今未發賀電,引起國際關注。有分析,中方遲遲不表態背後,至少有3大原因。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怕川普

世界各主要國家對拜登表達祝賀之際,中共官方至今不肯表態。而在4年前川普當選,中共是最先發去賀電的國家之一。

有分析說,中方遲遲不肯對拜登表態的原因之一,是為了避免被人抓住捲入「干預美國大選」的證據。

原因之二是,由於中方宣傳機器企圖帶出「美國民主制度亂象環生」的風向,不表態可助長此番言論發酵。

原因之三,是擔心激怒川普,導致川普很可能在任期內對北京有更多的動作。

美國當前危機委員會成員林曉旭對新唐人《新聞大家談》節目主持人說,中共非常害怕,川普一旦連任,可能動用各種各樣制裁中共的手段。

林曉旭說,中共在選前一直動用它在美國所控制的很多機構,到處替拜登拉選票,但現在不向拜登發賀電,還有其它兩大原因:

一是為了避嫌,有意與拜登保持距離。

二是中共出於配合拜登在美國國內的需要。拜登為了迎合美國國內民意,想塑造一個對中共強硬的形象,如果中共馬上發聲明支持他,對拜登並不利,所以中共也在配合他。

時政評論人士鍾原在大紀元撰文说,美國大選令中共的外部危機平添變數,不得不謹慎應對。如果川普連任,中共又被曝光參與美國選舉舞弊,結果可想而知。

鍾原說,中共高層當然一直期望拜登上位,可以繼續背後的交易,獲得喘息的機會。但面對是否承認拜登勝選,透露出中共左右為難。中共高層似乎終於看到了某種希望,卻有更多的危機浮現,中共高層恐難以入眠。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