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災區成「英雄之城」武漢人:心仍在淌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北武漢是中共病毒首個重災區。有武漢市民表示,中共官媒的報導,避開市民的苦難經歷,造成一切如常的假象。武漢封城76天中發生的事件,也被打造成一系列紀錄片和電視劇,用來讚頌中共領導人民擊退了這場瘟疫,然而,武漢人至今無法忘懷那些傷痛,他們的心仍在淌血。

3月26號,武漢封城約2個月後,中共推出紀錄片《英雄之城》,9月初,又推出《同心戰疫》紀錄片,9月中旬,央視播出抗疫題材電視劇《最美逆行者》,9月底,由廣電總局指導的電視劇《在一起》也被推出,這些作品紛紛讚頌中共領導人民擊退了這場疫情,描繪了所謂的先進人物和感人事蹟。

有民眾表示,這樣的造假宣傳完全忽略了那些心仍在淌血的武漢市民的感受。

楊女士:「封城的時候,很多地區,很多外地的罵我們武漢市罵的很嚇人,其實很委屈就是了。外來的說自己把自己封在屋裡,這是應該,怕自己得到一些不該得的病。現在我們都很自覺,曉不曉得,哪怕是什麽事情出去,我們都時時刻刻把口罩都要帶上,提的會眼淚流。」

武漢市民楊女士表示,封城期間,沒有東西吃,日子過得很艱辛。

武漢市民楊女士:「叫我們不出去就不出去,在屋裏沒有菜吃,什麽都很艱苦。很悲慘的,我們武漢市的老百姓是很可憐(造業,武漢話,指可憐),談到這就不需要談了,我們是一個手無寸鐵的老百姓,也沒有辦法。」

武漢市民劉洋痛斥中共讓全世界人感染疫情。

武漢市民劉洋:「一城人做了小白鼠,全世界都做了小白鼠,武漢的市長周先旺在封城之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說過,在封城之前,我們放了幾百萬人出去,他們走向了全世界,大家都是小白鼠,不僅僅武漢啊。」

武漢市民余全紅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從未遇到這樣的封城,當時存在巨大的恐懼感,這對市民造成的心理傷害非常嚴重。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