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世大觀】中彈身亡 毛岸英死於「蛋炒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各位看官好,歡迎您再次光臨【欺世大觀】。

上一集點到中共一代黨魁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之死,因為考慮他死得太簡單、太突然,毫無英雄事蹟可表,就想反正人死成那樣,就算和剛說過的邱少雲一樣,都中了凝固汽油彈,可小邱畢竟是死在前線,英雄談不上,共軍叫他烈士還說得過去,小毛呢,就算死得怎麼丟人,還是儘量不要刺激親屬生者,不表也罷。

誰想黨媒不幹了,眼下非要順著五代黨魁的戰爭動員,再次翻炒毛太子的死如何感動中國,延伸渲染共軍曾經戰勝美軍的神話,宣稱中共要再次挑戰美帝,而且要代表有脾氣的中國人民挑戰。

這麼不管不顧,睜眼說瞎話,還想把可貴的中國老鄉再次推進戰爭的血雨腥風,就怪不得我們揭底了。本集只好把中共壓箱底兒的祕密,晒出來懟它一把,讓各位看官自己分析,毛岸英入選百名「感動中國人物」,合不合適。

先說說毛岸英的來龍去脈。

1920年冬天,毛澤東與湖南知名學者,也是自己老師楊昌濟的女兒楊開慧結婚。中國人講,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楊開慧也就追隨毛加入了中共,並先後生下了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龍三個孩子。生養三個孩子的同時,她還協助毛收集、整理資料編文稿,聯絡往來的顛覆政府的共黨成員。毛岸英1922年10月24日生於長沙,取名遠仁,字岸英。

當時共產國際指示中共這個東方支部加入國民黨,想辦法奪取領導權,最後是越來越不像話,還引起國民黨內部分裂。國民黨高層意識到這就是搞煽顛吶,這怎麼能容忍!於是1927年就開始「清黨」,抓捕共黨。中共一看要完,仗著國軍裡有很多發展的黨員,就公開發動了幾次武裝叛亂,但沒一次成功。

最後,毛參與秋收叛亂失敗後逃到了偏僻山區,盤踞在湖南、江西邊界的井岡山一帶。獲得喘息安頓下來,按說接妻兒來團聚可以了吧。沒想老毛就像忘了老婆楊開慧和三個親生兒子一般,不僅沒接他們團聚,反而與更年輕的女子賀子珍同居起來,更在沒和楊開慧離婚的情況下,1928年又和賀子珍結婚。按中共國現行的法律叫重婚罪。

楊開慧呢,當時帶著三個孩子住在離長沙東鄉60里的板倉,生話窮困潦倒,生命危在旦夕。更不可思議的是,毛兩次打長沙經過此處,居然沒想進門看看他們。

本來守衛長沙的湖南省政府主席、國軍二級上將何鍵將軍知道毛匪澤東這個顛覆政府的要犯的老婆孩子住在板倉,但對婦孺網開一面,沒搞株連,一看毛兩次打長沙,毫不顧惜家屬小命,便逮捕了楊開慧和毛岸英兄弟。並在楊開慧知道毛另有新歡卻仍然不聽勸,拒絕與毛脫離關係的無奈情況下,下令處決。而毛聽說楊開慧將被處決,也沒來救。遭遇這種忘情絕義,讓楊開慧赴刑場路上不斷悽慘呼喊:「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

1930年楊開慧被殺後,毛岸英兄弟被保釋出獄。據中共黨史出版社2020年1月出版的李雲所著《往事與情懷》回憶,湖南共黨地下組織與上海地下黨聯繫,1931年春由一位40歲左右的婦女將三個孩子護送到上海,進入周恩來指派、革命互濟會(又稱濟難會、赤色互濟會)出資開辦的大同幼稚園,這個幼稚園收留了三十多個共黨遺孤和領導人子女。周當時是上海共黨地下主持,為便於掩護,由地下黨員董健吾牧師出任園長。三個孩子身分絕密,都沒告訴董園長出身,只說是烈士遺孤,每月由地下黨付30元生活費。不久毛岸龍因病夭折,什麼病,怎麼死的誰也說不清。

之後,經周恩來再三考慮,覺得假名「楊永福」「楊永壽」的毛岸英、毛岸青兄弟倆暫時放在董健吾家比較安全。他對外假稱王牧師,而且家裡當時已經有兩三個小孩,毛二子放他家不容易引起注意。這樣董健吾就把兩個孩子放在他外室家中,外室是個文詞兒,也就是現在俗稱的小妾、小老婆。生活費由黨支付。題外話啊,白天做天主的僕人,黑夜替殺人黨幹活,還拿著黑錢養著小老婆,王「牧師」本事也真夠大的。這就是匪共寫照。

毛岸英兄弟倆知道自己父母是敏感詞,所以和任何人都不講父母是誰,董家上下當然也都不知道他們是誰的孩子。這樣問題就來了。隨著歲月推移,經濟條件所限加上女主人自己也有孩子,他們不再善待毛家兄弟,結果,兩孩子一怒出走,開始流浪。地下黨「特科」命令李雲和其他人出去找。後來她知道孩子找到了,還想把他們送回董家寄養,但兄弟倆堅決不肯回去。

順便說一句,所謂「特科」全名叫中國共產黨中央特別行動科,是共黨早年的特務組織,專搞殺人、策反、偷情報、顛覆合法政權什麼的。相當於現在國家安全部和總參二部前身吧。李雲上世紀30年代初在中央特科擔任情報員、交通員,是最後一位離世的特科成員。據李雲披露,上海特科總負責人是邱吉夫,主管情報工作的直接領導是李雲的丈夫徐強(對外號稱老金)。

1936年春,馮雪峰接手了上海特科頭子。馮聯繫了國軍內線李杜將軍,接下來,小毛兄弟就被悄悄送到李家。之後,李又設法把他們送到蘇聯。他們被送莫斯科國際第二兒童院,各自還起了俄文名字,毛岸英叫塞爾蓋伊。

李雲最後爆料:上述兩太子去蘇聯的情況是中共篡政後孫夫人宋慶齡告訴她的。她推測,兩小孩能從上海祕密去蘇聯,除了特科和國軍內奸李杜之外,宋慶齡肯定參與了謀劃和安排。

毛岸英兄弟倆在莫斯科逐漸長大,1942年蘇德戰爭爆發後還參加了蘇軍,加入了蘇共,進入蘇聯著名軍事學院學習。1946年回到延安,毛岸英先上了五十多天的「農業大學」。進入北京後先做中共中央社會部(還是特務機關啊)部長李克農的祕書兼翻譯,社會部解散之後,他又到北京機器總廠當了黨總支副書記。

從毛岸英回國到1950年10月赴朝鮮,他似乎沒有特別固定的工作,而且每份工作時間都不長,中共發布的簡歷也對此語焉不詳,但可以肯定的是,小毛行動自由,沒什麼束縛。

據2006年出版的武立金所著《毛岸英在朝鮮戰場》一書披露,毛岸英給李克農當祕書時並不像其他人那樣忙碌,很是散漫。1950年甚至還可以去長沙探親,住省委招待所。而且一次探親給母親掃墓,竟然掃了一個多月,直到6月25日韓戰爆發,李克農要祕密訪問蘇聯,發電報催小毛,他才回京。

武文記載,這個28歲的青年乘坐軟臥列車回京,畫外音:按中共等級森嚴的幫規,13級以上高幹才能享受軟臥待遇。按級別算,小毛鐵定沒戲。但「毛岸英品嚐一口用長沙水泡出的君山毛尖茶,然後仰坐於沙發上,開始翻閱當天的報紙」,估計這是湖南省委提供的特殊交通安排。「第一公子」的本色彰顯無遺。

毛岸英從1950年8月中旬到10月8日,在北京機器總廠只幹了不到兩個月,就不辭而別,跟隨彭德懷去了東北。過了一禮拜,又隨彭回京,這才匆匆到工廠交待說社會部有任務,他要去工作一段時間,而這個任務就是去朝鮮戰場。

按照武文中的說法,毛岸英赴朝,是毛澤東做出的一個安排,其出發點一是表示帶頭,二是為了毛岸英的「將來」。老毛安排小毛做彭德懷的俄文翻譯,這樣既可以保證其安全,彭是總司令嘛,在彭左右,毛又可以掌握核心情況,預定小毛赴朝的時間長度「多則半年,少則三月」。這樣看,毛的安排不可謂不周詳。誰知世事弄人,人算不如天算。共產黨永遠不會承認天比它厲害。小毛結局一會兒再表。

各位看官,看累了休息一下下,順便抬手點個訂閱小鈴鐺啊,謝了!

咱繼續說說太子這時的德性。毛岸英入駐朝鮮志願軍司令部,按照幫規,身分本來是保密的,但小毛毫無忌諱,基本上逢人便說自己父親是黨國老大。他平時腰裡經常掛著一支小手槍,遇到人問,就拔出來說「這支手槍有點來頭,是斯大林贈送的呢」。如果有人詢問,他就會興奮地講述自己在蘇聯的經歷,怎麼參加蘇軍,何時受到斯大林專門接見,斯大林送他手槍,還問他為什麼不找個蘇聯姑娘做老婆等等。黨國第一公子喜歡炫耀的個性昭昭然。

不過,照武文所言,毛岸英在蘇聯的經歷也沒有什麼可吹噓的。因為中共爹的緣故,他才被破例授予中尉軍銜,還被送進蘇軍培養高級參謀人員的最高學府伏龍芝軍事學院深造。畢業後,小毛又被任命為坦克連的指導員,參加蘇軍對德大反攻,這已經是1944年底或1945年初,離蘇軍攻克柏林不到半年。其短暫的蘇軍生涯並沒有什麼可圈可點之處。

小毛入朝,雖然應名是彭德懷的翻譯,但太子本性卻不時流露,對老彭也是毫無敬畏。據說,他在和三十八軍軍長梁興初談話時,直呼總司令彭德懷「彭老頭」;和彭德懷下棋時,經常為悔一步棋而爭得面紅耳赤不亦樂乎。有知情人回憶錄描述,毛岸英曾當場說「他M的彭老總你又悔棋啦」,老彭則笑呵呵地賴帳。

最為典型的是武文記錄的這樣一件事:第一次戰役結束後,彭德懷主持志願軍黨委擴大會議,實為第一次最高作戰會議。會上老彭發火痛罵三十八軍軍長梁興初仗打得很爛,之後開始部署第二次戰役的打法,老彭說:「我的意見是先退,我們的主力從現陣地後撤三十至五十公里,讓麥克阿瑟以為我們怕他。這樣,他就會更猖狂,造成前軍突出,我們就可以尋隙穿插,分割包圍……」

剛說到這兒,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毛岸英「離開會議桌直走到彭德懷對面,指著作戰地圖慷慨陳詞:『我看應該向南進攻!兵書上說:善戰者,見利不失,遇時不疑。敵人不是跑了嗎?不是敗了嗎?我們為什麼不乘勝追擊,而要後退呢?』」

所有與會者都面面相覷,私下小聲嘀咕「那個小翻譯膽子不小,竟敢在彭總發火的時候說三道四,這樣重要的會議,哪有他講話的資格?」意思說,換別人,彭司令命手下把這廝拉出去斃了,都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可見,此時的小毛,完全忘了自己只是一個祕書兼翻譯,心裡坦坦地認為自己是老毛的欽差。

好,最後說到蛋炒飯。

毛岸英好睡懶覺,常常在天亮後起床。照生理人性,年輕人嘛,有幾個不賴床的,更何況第一公子哥呢。可您別忘了,這不是中南海瀛台,也不是西湖秋水山莊,是血肉橫飛的戰場啊!睡懶覺與司令部制定的防空襲的規定顯然有衝突。規定一是天亮前一定要吃完飯,規定二是天亮後不准冒煙,規定三是都要疏散防空。老彭也強調「你們這些年輕人要注意防空,不能有任何僥倖心理,該進洞而不進洞是紀律問題」。

時間來到1950年11月24日下午,兩架綽號「黑寡婦」的美軍P-61戰鬥機在大榆洞志願軍司令部上空盤旋了一個多小時偵察。引起志願軍頭頭相當緊張,因此命令:明晨4點前開飯完畢,除值班者外,其他人天亮前全部進防空洞。

第二天,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生命的最後一天到了,他自己卻渾然不知,根本沒把老彭和司令部規定當回事,又一次晚起,自然沒吃上早飯。當事人形容,「躲在防空洞裡的毛岸英伸頭看了一下天空,還不見飛機的影子……此時已是飢腸轆轆了」。10點過後,小毛耐不住了,對機要參謀高瑞欣說要回作戰室,高說「等一下吧,警報還沒解除呢」,小毛卻大義凜然地說「不用怕!我看飛機一時來不了,就是來了,哪會偏偏炸中這個地方。當年國民黨的飛機經常轟炸延安,可爸爸忙於工作,就是不進防空洞……不也沒事嘛!爸爸的榜樣,兒子不學誰還去學。」說著毛岸英已經衝出了防空洞,高瑞欣等人只好跟著他到作戰室做蛋炒飯。

可惜,毛太子運氣真的很差。11點多,美軍四架B-26轟炸機(一說是南非空軍飛機)掠過司令部的上空,剛離開又返回來,稀裡嘩啦投下幾十顆凝固汽油彈,準確命中了作戰室茅草屋燃燒。後來有人說,這是因為看到了毛岸英蛋炒飯時冒出的炊煙。但往事已矣,現在也無從確定是否屬實,只好任由吃瓜群眾猜。

但小毛愛吃蛋炒飯則是不爭的事實,曾被熟識他的人多處提及。據三人中唯一的倖存者成普事後說,「當時毛岸英正在爐子旁吃東西,我在門外看到飛機正在扔炸彈,就喊快跑,可是毛岸英和高瑞欣都鑽在桌子底下躲炸彈……要是早跑出來也許就沒事了。」這一天是毛岸英來朝鮮的第34天,小毛就這樣給自己28歲太子青春畫上了句號。看來命中注定,懶和饞真是他的一對索命鬼。

原志願軍司令部作戰處副處長、司令部辦公室副主任楊迪1998年出版的回憶錄《在志願軍司令部的歲月裡——鮮為人知的真實情況》透露,毛岸英、高瑞欣和成普三人違反必須進入防空洞的防空紀律,在彭德懷辦公室中炒飯;此書2版和3版中還增加了用雞蛋炒米飯的細節,並說明小毛所用雞蛋是朝軍司令部派到志願軍任副政委的朴一禹送給彭德懷的,因為當時雞蛋相當珍貴。

看官,您還記得我們再前一集介紹邱少雲被燃燒彈擊中燒成焦炭,此時的毛岸英自然也是當場死亡,屍體燒得無法辨認。據他妻子劉思齊(別名劉松林)上北京電視台愛國節目時稱,她聽知情人說,毛岸英最後只留下巴掌大一塊毛呢子褲料在人間,清理的人是靠他生前戴的蘇聯手錶殘骸才確定是他的。這也是老毛決定不把小毛遺體運回國的原因之一吧,運回去怎麼看啊?他媳婦不得哭死啊?之後毛岸英殘骸被葬於朝鮮平安南道檜倉郡志願軍烈士陵園。

據說1957年廬山會議彭德懷上萬言書批毛大躍進,毛新仇舊恨齊發,最終打倒了曾多次救他命的「彭大將軍」。萬言書是新仇,沒看住毛岸英,死了大太子,斷了毛氏江山永續的夢想是舊恨。但毛有所不知,彭德懷當時得知毛岸英危險,急得立即想跑去救,卻被警衛員一把抱住,老彭暴吼,「再不放手我斃了你」,警衛員也豁出去了,回嘴「你斃了我也不放手!」

當天夜裡,由彭德懷署名的「絕密」電報發往北京,向毛報告毛岸英死去的消息。據劉思齊上節目時說,電報當時被周恩來扣下,若干天後才送給毛報喪。

故事講完了。各位看官,到此,您可以評判中共大內宣將毛岸英列入百名「感動中國人物」是不是合適了。

毛岸英死去已經整整70年。如今,很多朋友慶幸小毛死了,如果沒死,中國會不會變成朝鮮金氏王朝般的毛氏王朝?好在歷史沒有讓這個「如果」發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