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亞利桑那優勢急縮 州務卿阻投票數據獨立分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拜登在亞利桑那州的選情告急,據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的最新報告,截至週二(10日)晚,拜登在該州僅領先川普總統12,813票。

根據位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的數據分析和政治諮詢公司「Data Orbital」的數據,馬里科帕縣的最新報告包括5,291票,其中56.4%投票給川普,41.8%投票給拜登。皮納爾縣(Pinal County)週二也發布了最新結果,顯示川普在已計算的910票中占63.3%。

在該州的大峽谷地區,仍有大約46,700張選票未完成計票,其中有來自馬里科帕縣的22,400張。

週一,亞利桑那州參議院主席凱倫·范恩(Karen Fann)呼籲對投票數據進行獨立分析,因越來越多的人懷疑存在投票不當和欺詐行為,而對投票數據的獨立分析可以恢復居民的信心和信任。

亞利桑那州州務卿、民主黨人凱蒂·霍布斯(Katie Hobbs)拒絕對該州的投票數據進行獨立分析,她否認有可信證據證明選舉舞弊,並指責這種要求「不合理」。她甚至還聲稱,這樣做只會放大尋求「破壞我們的民主進程以獲得政治利益」的人們的聲音。

霍布斯有如此反應並不奇怪,因為她在上任之前就激烈地批評川普。她聲稱川普競選集會上發生的很多事情都很「可悲」,並「為制止川普的議程而歡呼」。

霍布斯並不是唯一一位負責監督搖擺州選舉活動的民主黨籍州務卿,賓夕法尼亞州州務卿凱西·布克瓦(Kathy Boockvar)也是一位。她曾聲稱,川普的勝利將「大大削弱美國,使我們陷入漫長的衰退」。

8月,霍布斯還曾致信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要求調查川普政府是否通過郵政服務故意拖延選票的運送。

儘管如此,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得票勢頭正急劇上升。據《亞利桑那共和報》(The Arizona Republic)報導,川普需要獲得剩餘票數的64%,才能贏得該州的11張選舉人票。川普目前還未能達到該百分比,但僅在過去3天中,他就已將票數差距大大縮小,使拜登的領先票數減少了4,100張。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