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德譴責DQ港議員 台:中共承諾本質是謊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中共與港府取消四名民主派議員資格。美、英、德三國譴責中共,白宮國安顧問(11日)痛批,「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大一黨專政的遮羞布;英國則召見中共大使。中華民國陸委會(12日)也譴責,中共的承諾,本質就是謊言。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一國兩制的真面目,就是褪去羊皮的惡狼,並顯示中共的承諾,本質就是謊言。」

中共人大常委通過議案,強加所謂「中共式愛國」成為香港立法會議員條件,港府11日以國安法DQ議員,民主派議員12日遞交全體總辭信。台灣政府痛批中共,極度罔顧民意。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假借國安之名,以低劣蠻橫、粗暴手段任意宰制香港立法會。」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11日聲明痛批中國共產黨違反對國際與港人的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大一黨專政的遮羞布,美方將繼續依法認定並制裁相關責任人。

英國外交部已為此召見中共駐英大使。英國外相(Dominic Raab)聲明,譴責中共明顯違反法律上約束力的《中英聯合聲明》,進一步損害受《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香港自治和自由,英方表示將與國際夥伴一起,使中共承擔其在國際法下的責任。

德國外交部聲明譴責中共,正延續港區國安法「掏空香港的多元和言論自由」的趨勢,德方呼籲遵守民主原則,盡快舉行立法會選舉。

中華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中共治理香港的例子,也告訴世人:與中共妥協,只會讓其軟土深掘,無法換來真正的和平穩定。」

國民黨11月12日紀念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誕辰。孫中山19世紀末創建興中會,總部就在香港。國民黨傍晚回應記者表示,希望北京還給港人治港的空間與承諾,中共當局作法正持續削弱香港與中共當局的互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勁(實習記者)、林嘉韋、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