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程曉農:如何看待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3日訊】美國大選塵埃未定,舞弊行徑面臨法律追責。這僅僅是總統寶座之爭,還是民主基石之危?華人該如何看待這次大選?我們專訪了知名經濟學者、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程曉農

本屆美國總統大選被曝光出現大規模舞弊行為,本週開始川普總統的團隊在多個州提出了司法訴訟。

知名經濟學者、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程曉農認為,真正的問題還不在現在已經提起的訴訟當中。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 程曉農:「現在的訴訟多數是選舉程序層面的。下一步是要抓到大批的例證、證據。因為美國司法部已經開始調查,美國聯邦調查局也介入調查。我相信這些調查會有某些結果的。等那些結果出來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大規模的刑事犯罪。那個時候大家就知道,現在已經有的幾起訴訟只不過是一個開始。」

程曉農博士舉例,關鍵搖擺州密歇根州出現60多萬可疑選民的現象,就是一個例證。

程曉農:「我對密歇根州合格的選民人數統計發現說,他的登記選民比他實際有的合法選民的人數要多出60幾萬。也就是說,比方講一個家裡只有三個人,你怎麼會有四個人可以投票呢?裡面必定有一張是假的。所以這個問題暴露的是,密歇根州其實存在著有人可能在改動州政府的選民登記數據庫。那麼這是刑事犯罪。一個人不可能為了私人的利益去幹這個事情,因為他沒有任何的好處。只有一種可能,就是有政治勢力指揮操縱他們做這個事,目的是製造假選票。」

美國大選在海內外華人中也引發強烈關注,程曉農博士指出,華人在關注選情時存在一個問題。

程曉農:「我覺得華人有一個大的問題就是他們往往根據自己的種種需要來判斷美國的選情,還有呢就判斷誰應該當總統,誰不應該。但是他們唯獨忘了,美國這是個民主制度,是不容摧毀的。認識這個問題的時候,是從純個人的角度去認識呢?還是從一個維護民主國家的民主制度的基石?如果大規模的操縱選票舞弊,那就是在侵犯公民的選舉權,這是嚴重的違反憲法。」

美國一直被視為民主自由的燈塔,至關重要的總統大選竟然出現大規模舞弊,這震驚了很多人。泱泱大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程曉農:「蛻變的原因就是馬克思主義全面當道。一個最大的啟示就是,如果這個國家的主要政黨,全面的轉向馬克思主義的意識形態,我指的是美國民主黨,他們的各種主張,包括政治正確,都是有這個背景,也能找到馬克思主義的根。如果轉向這種情況,他們就會傾向於採取階級對立,還有這個階級鬥爭等等這一套思路。於是這樣的政黨就走向專制政黨。對他們來講,為了奪取政權可以不擇手段。」

程曉農博士指出,美國人長期生活在自由社會裡,已經沒有任何所謂的對馬克思共產黨警惕。很多人甚至覺得意識型態上喜歡馬克思主義好像沒什麼錯,但其實這是嚴重的錯誤,民主國家如果馬克思主義當道,這個國家的民主就會被摧毀。

程曉農:「真正的洗腦實際上是在教育系統,從中學到大學現在存在著全面的共產黨式的洗腦,政治正確就是一種洗腦工具。即便這次選舉能夠把民主黨這個大規模舞弊,破壞民主制度的這個做法給揭露出來,然後制止他們,也沒有辦法在短期內有效的清除掉馬克思這些東西。」

程曉農博士估計,對涉嫌這次大選舞弊的刑事罪犯的追訴,會在今後很長一段時間裡持續下去。而美國反對左派洗腦,反對左派滲透、控制美國社會的努力,也將會是個長期的過程。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