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河南男子宣布建國 被判13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3日訊】多國譴責港府取消泛民議員資格,美國稱將繼續制裁;歐洲商會呼籲鬆綁香港移民法規;川普呼籲媒體報導舞弊新聞;墨西哥總統仍拒向拜登道賀,「我們不是傀儡」;網爆中南海核心官員倒戈,籲美國認清中共邪惡;河南男子宣布建國,被扣「間諜罪」判13年。

多國譴責港府DQ議員 美國宣布繼續制裁

11月11日,中共當局取消香港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的事件,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12日,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全體提交辭職信。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於11日發表聲明,不僅聲援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亦直指中共公然違反對香港自治的承諾。他直言:「『一國兩制』現在只不過是中共在香港擴張一黨專政的遮羞布。」

美國政府表示,美國將進一步制裁扼殺香港自由的責任人。

德國對此事亦給予高度關注。德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香港如今已不享有高度自治,應促請有關方面儘快為立法會選舉訂新日期。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港譯藍韜文)也公開聲明,指中共騷擾、打壓與去除泛民派議員資格的舉動,已損害中國的國際形象和破壞香港長久以來的穩定。他並表示,此舉等同破壞了《中英聯合聲明》賦予香港的自由。

末代港督彭定康批評說,這是中共踐踏香港民主制度的又一個例子,並斥習近平政權完全敵視民主問責及為此站出來的人士。

台灣陸委會當天也譴責中共當局,指此舉極度罔顧香港民意,一再扼殺香港言論自由,脅迫香港立法會成為一言堂;中共形同「褪去羊皮的狼」,肆無忌憚地侵害香港人應有的權利。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季達也評論說,中共趁美國大選混亂不明的機會,企圖逃脫制裁,想在這段時間清理香港所有的反對聲音,做法惡劣。

港府規定教師須受30小時國安培訓 被批政治洗腦

香港教育界越來越被染紅。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1月11日指,由11月起教育局為中、小學教師舉辦有關「國家安全」的「知識增益研討會」;而在教師培訓方面,由本學年起要求新入職教師須於入職首三年內完成30小時的核心培訓,而擬晉升的教師須在五年內完成30小時的核心培訓。

除了教師,教育局在本學年內還將對學生推展「國家安全教育」,規定學生不得進行或參與「涉嫌違法」的行為和活動,以及校方如何處理學生的「違規行為」。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批評,過去對教師的培訓,主要是以提升專業能力為主。但這次教育局所定的培訓,明顯是政治任務及洗腦工作,令教師更加依照它的方式來做。

歐洲在台商會呼籲鬆綁香港移民法規

美台共同宣布將召開台美經濟夥伴對話,台美關係有了重大的進展。下個月台灣、歐盟也將舉行數位經濟對話,歐洲在台商務協會11日發布2021建議書,提出170項建議,將遞交給台灣政府。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台灣人力資源委員會主席許修豪表示,希望通過新經濟移民法,鬆綁香港人移民台灣的規範。

他指出,香港移民最熱門的地方除了美國、新西蘭、澳洲、英國,就是台灣。

他也表示,很多港人查詢台灣移民的問題,剛開始時聲量很大,後來就沒有了。因為台灣政府的開放、審查移民的態度沒有那麼積極,所以事實上現在還有幾千件在主管機關那邊,排隊在那邊慢慢審。

許修豪提到,台灣現在生育率低的問題很嚴重,而香港是亞洲重要人才庫。希望台灣政府積極主動去香港延攬人才,特別是財經、法律、金融、影視等方面的人才。也希望政府加快腳步審查香港移民台灣的案件。

許修豪還認為,港人英語能力佳,多延攬香港人才可提升台灣雙語教育環境。

川普:我會輕易贏得這兩州 快報這些新聞

美國民主黨在一些關鍵州的選舉舞弊行為被不斷曝光,司法部已經著手調查,但是很多的所謂「主流媒體」對各種舞弊行為似乎視而不見,不進行報導。

11月11日,川普總統發推呼籲:「沒有媒體報導賓州和密歇根州,不允許我們的民意觀察員和/或投票觀察員進行監察。這將導致數十萬張不應被計算的選票被算上了。因此,我可以很容易贏得這兩個州。報導這些新聞!」但這則推文隨後被推特打上審查標誌。

川普還說:「每個人都在問,為什麼最近的總統選舉(數據)對我來說如此不準確。因為它們是假的,就像所謂的『主流媒體』一樣!」

兩個小時後,川普總統再次轉推自己11月7日的推文,並進行了更新,把7100萬合法選票更新為「現在已經有7300萬合法選票了」。

在川普總統推文中提到的賓州和密歇根州,正有大量的舞弊行為曝光,川普團隊的通訊總監默托11月10日表示,川普團隊在賓州提出的最新訴訟將勝訴。

墨西哥總統仍拒向拜登道賀 「我們不是傀儡」

2020年美國大選接連曝出舞弊醜聞後,總統川普陣營正式開啟司法指控程序。墨西哥總統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是沒有向拜登祝賀的領導人之一。

11日,洛佩斯仍然拒絕祝賀拜登。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無法承認尚未合法組成的政府。」

他說,他在這次美國大選中沒有立場,將等到川普政府針對投票提出的法律挑戰得以解決後再發出賀電。

據了解,他對美國大選投票的態度,使一些民主黨人不安,但洛佩斯堅稱自己暫不表態,不會對墨西哥產生任何影響。

他說:「因為我們堅持我們的原則政策。」「而且,我們不是殖民地。我們是一個自由、獨立的主權國家。墨西哥政府不是任何外國政府的傀儡。」

中南海核心官員傳出倒戈聲音 籲美國認清中共邪惡

美國大選敏感時刻,中共體制內官員傳出倒戈的聲音。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12日在臉書發文說,他有一位長輩朋友,在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工作了30年,在中共核心機關見證了中共幾十年的內部決策和施行。

王丹說,這位朋友看到他在討論美國未來的對華政策,在推特上給他留言:「我在中共最高決策部門浸淫30多年,深諳中共。」

這位朋友表示:「幾年前我就說,如果美國政界意識不到中共之邪惡,如果美國政界沒有將中共視為你死我活的對手(絕不僅是對手),如果美國民眾沒有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意志(並非和中國合作共贏),那美國、甚至全世界將為今天的短視付出難以承受的代價。」

王丹說,這番話是這位朋友在中共核心部門工作幾十年積累的心得,真希望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政界,能夠聽到他的忠告。川普和習近平,究竟是誰,對全球民主構成更大的威脅?請大家自己判斷。

2020年以來,由於中共隱瞞疫情且採取戰狼外交,引來以美國為首的世界聯盟圍剿,中共政權陷入前所未有的內外交困危局,時有體制內官員發出倒戈聲音。

河南男子自行組黨建國 被扣「間諜罪」判13年

美國本次的總統大選,進行得異常激烈。同一時間,中國竟然也冒出了一個「大總統」。

中國河南一名張姓男子組黨建國,並宣誓就任大總統,觸到中共死穴,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間諜罪」為名,判入獄13年。

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公眾號「長安劍」公布了這起「案件」,說張姓男子通過網路,關注西方國家的政治和選舉制度,產生了通過全民選舉,實現西式政治制度的想法,2018年4月底請假赴境外因私旅遊,在落腳酒店內起草了「建國綱領」和「建黨綱領」,並在房間內舉行儀式,宣布成立「中國民主共和黨」和「中華民主聯邦共和國」,並宣誓出任「大總統」,頒布「總統一號令」。

「長安劍」稱張男獲境外某間諜機關人員接觸並於幾天後回國上班。張男回國後在鄭州市區租了一間辦公室作為黨部,又撰寫「中國的未來」等宣傳資料,吸收到了兩名黨員,後於2019年4月準備「派人」出國時被中共國安部門逮捕,於今年8月被法院判非法組黨結社,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和間諜罪為名,處有期徒刑13年。

網民議論「憲法規定公民有結社自由」,還不斷提到「他讓我們想到一個知名足球運動員」。這裡指的應該是在「六四」紀念日當天宣讀「新中國聯邦宣言」的前國足主力郝海東。

時評人士長評曾在德國之聲發文指,了解歷史的人都知道,宣布建國是一種反抗行動,同時也是一種決裂態度。那麼郝海東及張姓男子的行為意味著中國民間與中共決裂的力量正在不斷增加。

大慈恩寺學習近平講話 大和尚大談「兩個維護」

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的幾個社會亂像。

中國陝西省西安的大慈恩寺是世界聞名的佛教寺院,是唐代長安的四大譯經場之一,唐三藏玄奘曾在這裡主持寺務。

11月6日,大慈恩寺組織和尚們,集體學習中共五中全會公報。

大慈恩寺微信公眾號發布的照片顯示,寺廟禮堂懸掛「大慈恩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橫幅,4名和尚在主席台就坐。

大慈恩寺方丈增勤大和尚在會上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做到「兩個維護」、「穩步推進佛教中國化進程」等等。

所謂「兩個維護」,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執政後,當局提出的口號:「維護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照片引發網民熱議,有的感嘆「和尚也要學習五中」、「黨領導一切」。

中共規定研究生導師 不得和學生發生不正當關係

11月11日,中共教育部發布《研究生導師指導行為準則》,明確導師「十不得」,如:不得組織或參與任何有可能損害考試招生公平公正的活動;不得對研究生的學業進程及面臨的學業問題疏於監督和指導等,其中「不准與研究生發生不正當關係」的規定,引發網民議論紛紛。

「不能發生關係都成了指導意見了……真的匪夷所思。」

律師劉曉原留言說:「教育的墮落?這本是為師的基本道德要求,竟然還要教育部下文做約束。可想而知,這個問題之普遍、之嚴重!」

此準則發布之前,大陸發生多起研究生自殺事件,多與導師有關係。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