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演唱會憶中環感慨落淚 籲港人勿收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由黃耀明和劉以達組成的音樂組合「達明一派」,13日晚在香港灣仔新伊館舉行「REPLAY 」演唱會。受疫情影響,會場只能按規定有75%的入座率,讓觀眾保持社交距離。何韻詩和林海峰、劉天蘭、岑寧兒等圈中好友都有入場支持。

黃耀明與劉以達在播放《世紀末顏色》後著星河主題的閃爆服出場,一口氣演唱了《最佳好友》、《我有兩個》、《唱盡今夜》和《情流夜中環》等多首歌曲,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眾所周知,中環是去年「反送中」運動的地標,當唱到《情流夜中環》時,黃耀明表示:「我忍了好久,在中環我一個人排這首歌時已經忍不住喊,中環曾經人山人海,而這首歌是講『再見中環』。」講到這裡,黃耀明頻頻拭淚。

歌迷在現場高喊:「香港人加油!永遠支持你!」黃耀明表示:「感謝大家這個時候來到這裡,這個時候我們更需要相互支持!」

當演唱會進行到中場時,劉以達問觀眾戴口罩是否辛苦,而黃耀明則提醒觀眾:「大家千萬不要摘下口罩,因為如果你們不戴口罩,我們就不能唱下半場,大家就忍一忍吧!」

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抗暴之戰和「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襲擊,黃耀明多次與市民一起走上街頭,表達訴求譴責警暴,又因疫情影響,「達明一派」原定今年3月舉行演唱會拖到現在,黃耀明感慨:「這一年,我們已經忍得好辛苦,期間忍不住開facebook live,但感覺很不一樣,我們需要見到人,更需要見到大家。」

1980年代組建的「達明一派」,創作的歌曲內容深刻,大多針砭時弊,當唱到《天花亂墜》中的「我諗我應該收聲」時,黃耀明表示:「我們不能收聲,因為我們是這個地方的主人!」黃耀明的堅定表白,再度獲得滿堂彩。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