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印度拒續簽瑜伽學院協議 中共南亞項目受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大紀元近期獲得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國雲南已經變成中共以「一帶一路」為名,滲透南亞,以及東南亞的基地。其中有多份文件顯示,「一帶一路」在南亞的項目並不成功。

大紀元近期獲得2020年8月10日《雲南省教育廳關於報送對印度合作有關工作情況的報告》顯示,中印瑜伽學院協議到期後,「經中方多次催促,印方仍拖延不簽署協議」,此外,在多個合作項目中,「印方態度上不積極」。

2015年,習近平出訪印度,與印度簽署《中印聯合聲明》,同年6月,「中印瑜伽學院」在雲南民族大學成立,「中印太極國際學院」2018年在印度成立。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指出,中共藉瑜伽和太極作為文化交流的突破口,為滲透做準備。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瑜伽也好、太極也好,其實都是中共手裡的一個工具,為了能夠做到一帶一路在印度能建立它的基地,而去成立這麼一個瑜伽學院。再到2018年,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這個單位也開始進去了,這個協會其實是統戰部下面的一個組織。」

除了中印瑜伽學院不續簽,其他文件也曝光,中共與南亞合作投資出現停滯。但雲南繼續提出獎學金吸引「一帶一路」周邊國家留學生。雲南已經成為中共滲透南亞、東南亞國家的基地。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這些東南亞國家,最好的資源就是他的港口,包括新加坡、菲律賓、越南,他們沿著南海的港口,都是重要的戰略基點,在這點上,中共對這些國家其實是有求的。」

李林一認為,鑒於中印邊境持續對峙、總理莫迪在上海合作組織會議上向習喊話、印度退出中共主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等諸多徵兆,中印關係近期將不會改善。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 田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