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行政令:禁止投資中共軍方背景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一項行政令,要求從明年1月11號起,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公司。川普強調,中共不斷利用美國的資本,爲其軍事發展和情報機構提供資源和便利,已經給美國帶來了巨大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嚴禁美國人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中國企業,投資人也必須在明年11月11號之前,撤回相關投資。

新行政令還將禁止美國人購買任何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企業公開發行的證券或衍生證券。這項行政令將於明年1月11號生效。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這次川普下的這個行政令,再次向我們證明了,這是一個正在修正和改變美國曾經錯誤的這樣一個總統,他是真正在維護美國的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所以人們把這次美國大選看作是道路之爭,憲政之爭,美國傳統和現在正在被破壞的立國之本之間的之爭,確實是不無道理的。從這次限制中共的行政令看,再次顯示了川普才是真正關心美國國家安全和美國未來福祉的總統。」

川普在白宮發聲明指出,中共持續利用美國的資本,爲其軍事、情報和安全機構提供資源和便利,幫助其發展,包括開發和部署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先進常規武器,以及針對美國的惡意網絡行動。

而受到中共軍方操控的民營企業,表面上是私有企業,但在中共「軍民融合」的戰略下,被迫幫助中共發展其軍事產業。

同時,這些企業通過美國國內和海外的公開交易所,向美國投資者出售證券、籌集資金,遊說美國發行商和基金,將這些證券納入市場發行,同時還利用其它方式來獲取美國資本,爲其軍事發展提供資金。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中共的崛起,它是想利用西方資本主義的技術、經濟、科技,來壯大自己,來打擊美國為主的西方自由世界的發展。這個科技包括芯片,正是中國壯大最重要的首要,美國人非常多企業不知情,不知道原來他合作的企業背後是在幫助中共壯大,包括幫中共發展它的軍事產業,所以美國這個行政命令,我認為是非常重要,中共應該會跳腳,中共應該會知道,這一次川普總統這個行政命令,都是對中共最致命的打擊。」

川普說,很多的「中國軍工融合機構」,直接支持中共軍事、情報與其他安全機構的行動,已經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經濟帶來了巨大威脅。

李酉潭:「中共的極權專制是黨獨裁,黨獨裁專制的背後是靠槍桿子、靠軍事來維持,還有它對外擴張的後盾也是軍事,中共外圍的企業非常多都在幫軍事發展,我非常欣賞川普總統他們的團隊有這樣的眼光,有這樣的魄力,對中共實施這樣的制裁,這個對台海和平,對南海,抑制中共擴展,對全球自由世界的民主和平,都有非常大的幫助,我給予川普總統這次行政令高度的評價。」

此前,美國國防部已經公布了有中共軍方支持的31家中國公司,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華為、海康威視、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鐵道建築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熊貓電子集團等。

戈壁東:「中共是一個黨領導一切的政權,這個政權掌控了中國的全部經濟和所有的企業,在中國沒有真正意義的民營企業,特別是這幾年,中共搞了一個軍民一體化,實際上就是實現了中共長期提出的「全民皆兵」的戰略方針。」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在週四發出的一份聲明中強調,川普總統簽署的這項行政令,是為了保護美國投資者,不要無意中為中共的軍事企業提供資金,進而增強中共軍方和中共情報部門的能力,這些部門通過網路運作瞄準美國公民和企業,直接威脅著美國。

奧布萊恩說:「川普總統始終將美國人民的安全置於更高的優先位置上。」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