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阿利托:最高法院須捍衛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週四在「聯邦黨人學會」年會上發表主題演講,他指出,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面臨嚴峻考驗,最高法院應致力於捍衛憲法權利。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11月12日在「聯邦黨人學會」年會上指出,當今美國和最高法院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是對言論自由的捍衛。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我們應該歡迎就重要議題進行理性的表態,即使我們不同意發言者的觀點。不幸的是,現在許多法學院和學術界缺乏對不同意見的容忍度。」

阿利托舉例說,現在當你說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時,會被認為是「偏執」。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最高法院面對的一個重大挑戰是保護言論自由。儘管這種自由在某些圈子中失寵了,我們需要儘一切努力,防止言論自由不再被視為最重要的憲法權利之一。」

同時,阿利托也指出,疫情期間政府的限制令對個人權利構成了史無前例的遏制,特別是人們行使宗教自由活動的權利受到歧視性的限制。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新冠病毒疫情某種程度上構成了一個對憲法的測驗,並凸顯了一個令人不安的趨勢,該趨勢在大流行前就已經出現,其中一個就是行政令超越了法律。」

阿利托對此前最高法院駁回加州和內華達州宗教團體的上訴進行了批評。隨著巴雷特大法官入稟最高法院,人們也在關注最高法院將如何捍衛憲法權利。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