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子鎖喉摔倒警察 大喊:你知道我爸是誰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近日,北京豐台區一名劉姓男子與人在餐廳門口打架,有警察到場處理時,不料,突遭該劉姓醉酒男子鎖喉,抱著並摔在地上,該男子還大叫:「還不鬆手,是不是想死,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你全家不想要活了是不是?」有人表示,這是「我爸是李剛」的翻版。

事件發生於本月1日凌晨,並於週三(11日)在網上曝光,被指當日有人在餐廳外打架,3名警察接報到場處理。

網傳視頻顯示,其中一名白衣男子趁警察不備,用手臂鎖住警察頸部,拖行幾步後將他放倒在地,另一名警察見狀上前幫手拉開白衣男子,但白衣男的同伴又從後拉人,場面一度混亂。

當時白衣男子大叫:「還不鬆手,是不是想死,你知道我爸是誰嗎?」「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當男警掙扎時,白衣男子還大聲說:「你鬆手,你是不是想死,你全家都不想要活了是不是?」

事後,劉男因涉嫌妨礙公務,被刑事拘留,同行5人因為阻礙執行公務,被治安拘留5日。

對此,有網民表示,這次事件與2010年發生的「我爸是李剛」事件類似。當年「官二代」李啟銘因醉駕撞倒2名女生,造成1死1傷,他事後口出狂言:「看我的車被颳了,有本事你們告我,我爸是李剛!」令李剛登上網絡平台熱搜榜,而這句話也迅速成為網友們嘲諷跋扈「官二代」的流行語。事後,李啟銘被法院判六年有期徒刑。

而大陸這類事件已屢見不鮮,2011年7月20日,上海虹口區一韓姓年輕男子因車輛被劃拒交停車費,與保安發生口角,目擊者稱,男子打人後揚言「我爸是警察」。此後,民眾還把寫著「他爸是警察」、「我爸是警察!」的黑板放在他的車前,引來眾人圍觀。

2018年5月,「她爸是嚴書記」事件引爆網絡熱議,被稱為「我爸是李剛」事件的翻版。

當年,四川成都金蘋果愛彌兒幼兒園,一名嚴姓女童經常打同學,遭老師處罰,老師抱怨「真是夠了」,不料此話被女童母親知曉,她嗆聲「她爸是嚴書記」,逼老師當著所有的師生給女兒道歉,並迫使幼兒園開除該老師。事件曝光後登上微博熱搜榜。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