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再拒向拜登祝賀 :不承認非法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自稱當選,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再次拒絕向拜登道賀。他稱,「我們無法承認任何非法成立的政府。」

奧夫拉多爾的態度使一些美國民主黨人感到不安,但奧夫拉多爾表示,「我們有自己要堅持的原則。」

他在1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不會屈服任何壓力來進行祝賀,因為他的國家「不是殖民地」。

他說,我們是一個自由的、獨立的主權國家,墨西哥政府不是任何外國政府的傀儡。

他在新聞發布會上還說:「我們無法承認任何非法成立的政府。」「這不取決於我們,(否則)這是干預主義。」

奧夫拉多爾在2006年和2012年的總統大選中失敗,他指責競爭對手進行選舉舞弊。奧夫拉多爾說自己在美國大選中沒有立場,他將等到川普政府針對舞弊的法律挑戰得以解決後,一切都塵埃落定,才會對被宣告的勝出者進行慶賀。

11月7日,奧夫拉多爾就曾表示,在法律問題得到解決之前,他不會祝賀拜登在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他也提到,應尊重「人民自決和權利」。

奧夫拉多爾強調,自己與川普以及拜登都有良好的關係,「川普總統一直很尊重我們,我們達成很好的協議。他從未干預且尊重我們,對此我們表達感謝。」

2020年美國大選連日來不斷曝出前所未聞的舞弊現象,總統川普競選團隊已開啟全面法律戰,但多家美國左派媒體7日在官方尚未公布哪一個候選人勝選之際,聲稱拜登贏得大選,隨後拜登也自行宣布勝選。

對此,奧夫拉多爾當時就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祝賀拜登贏得總統大選為時尚早,對於美國選舉結果「不會輕舉妄動,也不應太輕率」。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