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疫情升級 黃岡羅田進入戰時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近日,中國新疆、青島、上海、四川、江西、浙江等地陸續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其中湖北省黃岡羅田縣12日進入戰時狀態

11月12日,湖北省黃岡羅田縣公開通告,即日起,全縣範圍立即進入戰時狀態,啟動戰時體系,執行戰時紀律。

通告要求當地居民近期不要前往境外及天津市濱海新區、上海浦東新區、雲南省臨滄市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安徽省阜陽市潁上縣等地區,儘量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並要求所有公共場所,嚴格實施體溫檢測、戴口罩等措施;看守所、社會福利機構、養老機構、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等實施封閉管理;家長非必要不得進入校園。

田縣鳳山鎮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工作人員對《大紀元》說,凡是去過上海、雲南等地的返羅人員,都需要進行14天的自費隔離。有從上海回來的已經隔離了。

黃岡民眾李華(化名)說,黃岡前幾天有一個感染者後,排查密切接觸者,後面就沒有消息了。估計現在疫情爆發了,只是沒公布而已,所以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湖北潛江爆疫情

11月11日,湖北潛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也發出緊急通報說,一名境外返回潛江的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為無症感染者。

通報中顯示,感染者是一名王姓男子,10月16日從境外回國到呼和浩特市。10月17日,核酸檢測(中共肺炎)病毒呈陽性,隔離至10月底檢測結果呈陰性。11月1日,他從呼和浩特飛到武漢天河機場後,轉乘地鐵至漢口火車站乘坐動車D2197到潛江站,坐私家車返回廣化寺街道家中。11月10日,又檢測出陽性。

由於通報中並未明確,該男子乘坐地鐵的車廂號碼和乘坐時間,也未指明該男及其接觸者的活動軌跡。引起當地民眾恐慌,害怕當局瞞報再次導致疫情再次大爆發。

武漢一小區進入緊急狀態

11月12日,一位武漢市民匿名向大紀元爆料:在漢興街和祥裡社區貼出了一則關於發現陽性中共肺炎病例的緊急通告。稱漢興街和祥裡社區發現一例陽性無症狀感染者。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進入緊急狀態。對小區實施封閉管理,出入口24小時值守。

通告要求,如有發熱、咳嗽等身體不適,請儘快與社區聯繫。並且留有社區聯繫電話和蓋有紅色公章。但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聲稱該緊急通告是「演練道具」。

(受訪者提供)

當地民眾田磊說,各地政府一直在宣傳抗疫政績,現在疫情反彈的話,當地官員臉上無光,加上政府之前就有瞞報的歷史,它再次撒謊也不奇怪。

河南新鄉一些長途汽車發現疫情

11月12日,河南新鄉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發布一則緊急提醒:河南新乡一些長途汽車上,發現中共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人員。中共官方尋找同乘人。

查詢河南省疾控中心官網發現,11月以來,河南省分別在2日、4日、6日和7日均有新增中共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多省爆發疫情

除湖北、河南外,近來新疆、青島、上海、四川、江西、浙江、雲南等地,也陸續爆發疫情。

11月10日,安徽省阜陽市潁上縣通報當地爆發確診病例,該患者與上海市通報的確診病例,一起在上海浦東機場從事機場貨物搬運工作。

10月28日,網上傳出浙江溫州文成縣巨嶼鎮垟地邊村封村;同日,河南濮陽縣出現無症狀感染者,濮陽縣官方通報,正在對密接者進行排查中。

10月29日,江西省貴溪市發現復陽感染病例;10月30日,網上傳出消息,四川省閬中市錦園張飛國際酒店突然被警察封鎖,防疫人員正對酒店內的人員進行排查。

視頻顯示,10月31日江西貴溪市某住宅樓,有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登記排查,有單元樓被封閉,有感染者被送醫院進行隔離治療。消息說,有冶煉廠南區的確診了。

當天,河北霸州疾控中心發布公告,急尋2名無症狀感染者接觸人員。

外交部:這個冬天的確不好過

11月12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罕見承認,10月以來中國新增病例快速上升。第二波疫情威脅非常嚴峻,「這個冬天的確不好過」。

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曾稱,中共病毒已發生變異,傳染性增強,產生的無症狀感染者越來越多,今年秋冬季節第二波疫情可能會大爆發。

上海醫生張文宏接受陸媒採訪時也曾說,第二波疫情反彈的力度超過第一波。今年冬天中國出現第二波疫情是必然,他還說,有80%的人是無症狀的,這非常恐怖。

中共病毒疫情最初在武漢爆發,由於北京隱瞞消息,謊稱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等,導致瘟疫蔓延全中國以至於全世界。給世界各國民眾的健康、生活、經濟、政治、文化帶來巨大損害。

截至北京時間11月14日,全球感染人數超過52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20萬例。近期全球單日新增病例突破60萬,是第一波也是春季峰值的六倍。(註:中共習慣於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要比公開的高得多)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