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籌劃第二任期 川普:時間會證明1月誰就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美國大選至今仍在計票中,儘管拜登自稱贏得大選,但並不獲認可。川普(特朗普)總統13日表示,「下一屆政府由誰執政,我想時間會說明一切。」白宮一名官員說,白宮正在籌劃川普第二任期。

11月13日,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強調「無論未來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會是哪一屆政府——我想時間會證明一切。」

當天,川普接受華盛頓觀察家採訪時說,最近幾天聽到很多人建議他認輸,但他拒絕了,他要繼續戰鬥下去。他想告訴那些勸他放棄的人:「永遠不要押我輸。」

川普預測,選舉人票之爭可能會在幾週內翻轉局面,他有信心贏得連任。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3日表示,白宮繼續籌劃川普第二任期。

他在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節目採訪時說,白宮正在以「預設川普將會連任」的信心下運作。並在預設川普會有第二個任期的情況下向前推進各項事務。

2020年美國大選曝出有預謀的、大範圍、系統化操作的舞弊行為的情況下,主流媒體7日仍宣布拜登「勝選」。川普的法律團隊已收集到成千上萬選舉舞弊的證據,對多個搖擺州提起法律訴訟,以維護大選的公正性。

納瓦羅表示,「我們尋求可核實、可認證的選票,以及調查越來越多證人宣誓下作出的選舉欺詐指控」。「我們有一套非常明確的選舉法,我們需要做的是走完這個程序,就像當年布什和戈爾大選糾紛所做的那樣。」

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選人小布什(George W Bush)和民主黨戈爾(Al Gore)在大選後也出現選票爭議,最後經歷36天的法律訴訟後,美國最高法院12月12日做出小布什勝選裁決。

納瓦羅說:「我們認為,川普贏得了這場選舉,任何推測拜登可能在上任總統後會做什麼,都是毫無意義的。」

蓬佩奧11月10日在國務院召開新聞發布會上也提到:「將順利過渡到川普政府第二任期。」

對於拜登陣營以「當選總統」自居,忙著宣講政策,以及和外國領導人通電話。蓬佩奧說,外國領導人如果只是和拜登打招呼,那也還行,不過「別搞錯了。我們一次只有一位總統,一位國務卿,一個國家安全團隊。」

事實上,主流媒體關於某人勝出「宣布」並不具法律效力。迄今,沒有一個州承認拜登獲勝,美國總務署也拒絕簽署與拜登團隊過渡交接的文件,意味著聯邦政府不承認拜登自稱的「當選」。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