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罕見現身進博會 上海高官陪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近日罕見高調現身上海進博會,上海副市長陳寅等多名高官陪同。引發輿論關注。

上海外經貿商務展覽有限公司官網發布的消息指,11月7日,李源潮和妻子高建進在上海參觀第三屆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市商務委副主任劉及上海外經貿商務展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周巍等多名高官陪同與解說。

一直被負面消息纏身的李源潮罕見高調現身進博會,引起外界關注。現年70歲的李源潮,早年在共青團系統和中國文化部任要職,此後主政江蘇。

2007年,他出任中組部部長,同年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十八大後,他出任中國國家副主席一職。但在十九大上提前出局,之後多次傳出他被查、自殺等負面消息。

李源潮被指政治背景複雜,具有「太子黨」、「團派」、「江蘇幫」等多重色彩。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被拿下時,李源潮被指涉嫌與令計劃搞「團團夥夥」。隨後,李源潮的司機、秘書及多名親戚被調查,李本人也被習近平多次「敲邊鼓」警告。

9月20日,網路上傳出李源潮在家中自殺的傳聞。在2019年6月25日,網上也曾傳出李自殺的消息,也有消息說他被當局拿下。

不過,9月30日晚,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的「十一」招待會上,李源潮罕見露面。根據央視播放的畫面顯示,李源潮及同樣醜聞纏身的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原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以及前軍委副主席範長龍等人,均出席了宴會。

這四人都曾傳出被帶走調查的負面消息,而且近期鮮少露面,外界猜測他們此時現身可能已經安全著陸。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按照以往北京打虎慣例,一些敏感人士露面並不能代表平安著陸,當年徐才厚、令計劃等多名中共高官露面不久,便受查落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