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感恩節美味烤火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5日訊】感恩節就要到了,在本期的【玉玟廚房】欄目中,我們來了解一下,如何烤出鮮嫩多汁的美味火雞。


大家好,歡迎來到玉玟廚房。我是孫玉玟。感恩節即將來臨,相傳感恩節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賜福大地,是一個家庭團聚的節日,也是重敘親情、友情的時刻。家家戶戶在感恩節的當天都會準備好吃的大餐,在餐桌上一定要來一隻大火雞才能應景。這麼大的火雞很多人望之卻步,記憶中火雞肉又硬又柴。其實要烤一隻鮮嫩多汁的火雞沒有那麼難,我們現在就一起來做吧!

主食材:中型火鸡一只
材料:煮沸放涼的水、鹽(100克)、烈酒或料酒、八角、黃油、雞湯、葱、姜片、繩子、料理注射器,

糯米飯材料:糯米(三杯),芹菜、香菇絲,红萝卜絲,火雞內臟、油蔥酥(一杯)、醬油、蠔油

腌火鸡方法:
火鸡于前三日买回,大約需要一天時間退冰,准备一锅烧开放凉備用。火雞完全退冰后,拿一个可以放入整只鸡的锅,倒入處理過的水,放入盐、八角、葱、姜片,加入烈酒可殺菌,如果沒有烈酒放多一點料酒也可代替,加入醬油,攪拌至盐溶化后,把洗淨的火雞用竹籤先將肉厚的地方前後刺幾下以幫助鹽味進去,放入鍋內,浸泡二天,可以放入冰箱或溫度低的地方保鮮,每8-12小時將火雞翻面,並稍作擠壓讓火雞內外醃製水流通,按摩火雞肉可幫助入味。

糯米飯做法:
1)3杯糯米加入1.5杯水煮熟,注意不要煮得太軟,乾一點,以免火雞的填料太濕。
2) 火鸡内脏切丁,用酒腌去腥味。
3) 起油鍋,炒油葱酥,加入内脏丁、香菇絲、芹菜丁、胡蘿蔔絲拌炒之後先調味,放入糯米翻炒,再加入鹽炒一下,加入酱油和蠔油拌炒,盛出備用。

將火鸡從浸泡鍋中取出,擦乾水份,放入烤盤,在肉多的部位多次用料理注射方法打入雞湯。

解開火雞腿上的塑膠固定環,將炒好的糯米饭緊緊的塞入鸡肚内,將雞腿用繩子綁住,雞腿尖和雞翅尖用錫箔紙包裹以免燒焦。以黃油涂满雞身,灑上黑胡椒增加香氣,用铝箔纸蓋住可以維持雞的內外溫度穩定和濕度飽滿,也避免外皮過早烤焦。預熱烤箱350F (華氏度),放入烤箱,烤2個小時的時候就開始每30分钟以刷子沾烤出的雞油涂火雞表面,適火雞大小烤3.5-4小时,取掉錫箔紙,如果火雞顏色不夠,高溫上色幾分鐘即可,但不可離開視線以免烤焦功虧一簣。

烤好的火雞香味四溢,色澤金黃,火鸡肉鮮嫩多汁,配上QQ糯米飯,顏色豐富的營養配料,這道中式烤火雞一定會成為感恩晚餐中的一大亮點!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