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推倒中共防火牆 大陸網民期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在里根研究所「自由與民主中心」發表演講,他提到要協助中國人民推倒防火牆,他的談話引起中國網民的反響,網絡技術專家則評析,美國要推倒中國防火牆有幾種可能的作法。

蓬佩奧:「我們要保證中國人民獲得信息、數據,所有他們需要知道的,這樣他們也能分享到我們所珍視的自由。我們要擁有能力,讓他們能推倒這個禁錮中國的網絡防火牆,這將讓中國人民做出完全不同的決定,不同於現在領導人帶他們所走的路。」

蓬佩奧的話在中國網民間引起廣大的反響,認為美國此舉,可以幫助被洗腦的中國民眾,認清中共的謊言。

大陸民眾星星女士:「我們可以推倒這個防火牆、獲得更全面的訊息,可以多方位聽到不同的聲音,對於國內洗腦的民眾,都會改變對中共的認知,對民智的開啟有非常大的助益,可以說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網路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蓬佩奧先生毫無疑問是中國人民真正的朋友,這時候美國政府發表彭佩奧的言論,說明美國對中共邪惡有了比較充分的認識:這個防火牆,對中國人民刺激起來推翻暴政有著巨大的阻礙。」

那麼美國政府將如何幫助推倒禁錮中國的網絡防火牆呢?網絡專家認為可能有以下幾種做法:

美國iHeartMedia電腦工程師張羽博:「馬斯克星鏈計畫這是很有可能的一個手段,他相當於在中國大陸上頂上提供了一個Wi-Fi熱點,這個衛星是環繞著地球,不是一個同步衛星。相當於給中國大陸民眾在天上提供了一個可以自由上網的無線路由器。」

除了馬斯克星鏈計畫,張羽博認為,美國還可能支持民間多種翻牆軟件,例如自由門、無界瀏覽等,讓他們有足夠的資源去抗拒中共的封鎖。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