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一個保護隱私組織週一向德國和西班牙的數據保護監管機構提出投訴,指控蘋果公司在用戶未經同意的情況下,使用在線跟蹤工具存儲用戶數據,蘋果公司和第三方可以跟蹤用戶的在線行爲和消費偏好。這違反了歐盟法律。

2.沃爾瑪週一宣佈,將出售日本西友超市大部分股權,其中私募巨頭KKR將收購65%的股份,日本電商樂天將購入20%的股份,沃爾瑪保留15%的股份。此次交易對西友超市的整體估值約爲16.5億美元。

3.據彭博社週一報道,日產汽車正計劃出售部分或全部持有的34%的三菱汽車股份。此舉將重塑包括法國雷諾在內的三方聯盟。消息發出後日產股票上漲5%,三菱汽車股票也上升3%。

4.成立於1920年的澳大利亞航空週一迎來了其100歲生日。澳航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疫情前發展勢頭良好,公司本計劃開啓悉尼至倫敦的世界最長直飛航線,並預訂了12架新的A350客機。但由於疫情打擊,公司裁員30%,預計到2021年下半年纔會恢復大多數國際航班。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