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 水林番薯文化節不間斷烤2千斤番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雲林的「水林鄉」,素有「番薯原鄉」美稱,水林番薯文化節,在週末(14日)登場,現場蓋了600座焢窯,湧入超過1千5百人,還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不間斷烤2千斤的番薯,成品就送給現場民眾免費品嚐。

民眾在農地上忙著撿拾土塊蓋土窯,手腳快的已經生起火,把土窯燒黑了。水林鄉舉辦番薯文化節,要蓋600座土窯,超過1500人湧入。

民眾 王先生:「1、20分鐘,再加上起火的話,應該半小時內應該可以啦。」

民眾 許先生:「很多人生火後就倒了,因為它會脆化,脆化後就倒了,所以這個蓋窯還是有功夫的。」

民眾 洪先生:「你就看這個土,它顏色如果變成紅轉黑,這時候溫度夠就可以熄火了。」

民眾 蕭小姐:「感覺很有趣!就是體驗當地的文化這樣子。」

除了蓋土窯,現場還請來烤番薯的專家,準備2千斤的番薯,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不間斷烤番薯,還免費請民眾品嚐。

烤番薯達人 王先生:「這在烤很快啦,我手腳很快,烤很快。」

水林鄉長 許山埜:「因為水林的地質有帶鹹份,再來就是半土半砂,還有東北季風的吹襲,所以我們這邊的地質最適合種番薯,我們這邊種的番薯特別好吃。」

現場還備有免費的現炸薯條,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另外,還設置挖番薯專區,讓民眾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有吃有玩,現場樂翻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