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重慶均再現「路倒」事件 民眾麻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上週末,中國重慶市和吉林省均出現有人在街頭突然倒地不起事件。但現場圍觀民眾對该現象的反應卻很麻木。有網友懷疑這些「路倒」事件可能與感染中共病毒有關,但從視頻本身無法確定倒地原因。

當地時間11月14日,中國吉林省遼源市發生了一起「路倒」事件。從網絡社交平台上流傳的視頻可以看到,在某小區的停車場,一名中年男子突然仰面倒在地上,胳膊和腿腳還不斷的抖動、抽搐。該男子右手上似乎還握著一個口罩。

在其倒地後,有另一男子路過,但其只在不遠處望了望,既沒有走近查看或詢問情況,也沒有打电话叫救護車,而是漠然离开。在事發現場拍攝視頻的一名女子,則一邊拍攝倒地的男子,一邊說:「咋的啦?打120吧。」另一名未出現在鏡頭前的女子卻在旁邊笑出聲來。

有網友認為,那名男子倒地抽搐的樣子,與中共肺炎爆發高峰時,中國多個地區都曾出現的「隨地倒」患者的樣子相似,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消息能證明,該男子究竟是染疫倒地,還是癲癇發作。

另外,11月15日,也有人在重庆市的大街上突然倒地不起。網民在社交平台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在某條大街的人行道上,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仰面躺倒在地,一動不動,現場还有一些民眾圍觀。有人用重慶地方話詢問這人發生了什麼事,現場民眾說他昏倒了。

從短片上看,倒地男子和圍觀民眾都沒有戴口罩,顯然當地民眾對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已無防範意識,似乎沒有人把倒地男子與疫情聯繫起來看待。

目前重慶市並不安全。就在此前一天,當地的官方媒體還曾報導,該市發現了一例確診病例。但官媒極力宣傳該病例是所謂「 境外輸入」,使民眾對當地疫情放松了警覺。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