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宗教自由大會波蘭開幕 蓬佩奧譴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第三屆促進宗教信仰自由部長級會議週一(11月16日)正式開幕。本屆會議由波蘭主辦﹐以在線方式舉行。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分別以發言和推文方式﹐譴責中共對信仰團體的迫害。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讓我們帶著這一信念前進﹕信仰永存﹐暴政必亡﹗」

促進宗教信仰自由部長級會議﹐2018年由美國發起﹐前兩屆均由美國國務院主辦。今年第三屆會議﹐波蘭任東道國﹐共有127個國家﹐官方和民間代表遠程方式出席。

本次會議目的是繼續擴大國際社會促進宗教信仰自由﹑保護宗教少數群體的努力﹐尤其在全球疫情期間﹐這些基本權利更可能受到危及。

16日﹐美國國務院推文﹐引用國務卿蓬佩奧的發言。他說﹕「如果我們不捍衛宗教自由﹐就沒有人會去做。」他再次抨擊中共﹐對法輪功等信仰團體的迫害。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中共對信仰的戰爭﹐以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為目標。中共不放過任何人。」

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也推文﹐譴責中共﹐仍在加緊數長達數十年對信仰的戰爭﹐並繼續責令宗教團體﹐將共產主義學說﹐加入其信仰教義和實踐。這是不可接受的。

本次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第一天為高級別官方會議﹐第二天﹐則是民間社會和宗教團體專題討論﹐之後還有多場邊會議。其中﹐週三將有﹐關於法輪功21年來在中國遭受迫害﹑以及宗教良心犯在中國被強摘器官的研討會。

今年2月﹐在美國領導下﹐成立了國際宗教信仰自由聯盟﹐已有31個國家加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