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英國首相約翰遜再次自我隔離兩週

11月15日,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推文上宣布,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告知他,他與中共病毒患者接觸,需自我隔離兩個星期。他表示自己身體健康,沒有任何症狀,並將繼續領導防疫事宜。這是約翰遜第二次隔離。今年3月27日,他曾宣布自己感染了中共病毒, 並被送入重症監護室3天。

2.女大學生失足落水 61歲英國總領事見義勇爲

11月14日,一名重慶大學的女大學生不慎失足落水,在衆多圍觀者中,卻只有一位六十多歲的外國老人見義勇爲,迅速跳下水中,將已陷入昏迷的女生救起。事後人們得知,這位外國老人是即將上任的英國駐重慶的總領事史雲森(Stephen Ellison),當時正在當地的古城遊玩。史雲森事後對媒體表示,能救回一條生命,是這次旅程中最讓他快樂的事情。

3. 規模小強度高 意大利斯特龍博利火山又噴發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及火山研究所週一發佈報告,格林尼治標準時間當天9點17分,西西里島附近南部島嶼上的斯特龍博利火山(Stromboli)發生了高強度噴發,該研究所還公佈了監控攝像機拍到的火山猛烈噴發瞬間的畫面,整個噴發過程持續了4分鐘。斯特龍博利火山是地球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時常發生小規模噴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