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好友香港遇襲 驚險視頻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馬雲好友、浙江富豪錢峰雷近日在香港灣仔遭多人持刀砍傷。16日,錢峰雷在香港遇襲視頻曝光。

視頻畫面顯示,14日凌晨,錢峰雷與友人離開港灣道1號皇朝會。錢峰雷的司機,已駕駛白色七人車在外等候。正當兩人登車之際,突然一輛私家車瘋馳而至,跳出 3 名刀手向他們追砍。錢峰雷大腿中刀、方姓男友人則頭部中刀。錢峰雷遇襲一刻,立即衝上座駕,由司機驅車逃離現場。

此前,據報導,錢峰雷與方姓男友人被砍傷後,相繼被送院救治。錢峰雷接受手術後,已出院休息。方某傷勢一度危殆,經治療後情況轉為嚴重。

目前,警方已將案件列作傷人案,交由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據《星島日報》披露,錢峰雷遇襲前,曾與人在「皇朝會」發生爭執,警方正循此線索展開追查。

錢峰雷15日在微博發出信息,將在香港報章刊登懸賞1000萬港元緝兇的全版廣告,這可能是香港有記錄以來最高的懸賞。

44歲的錢峰雷目前是環球國際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在大陸及香港擁有20家企業。他與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是多年好友,在錢峰雷的微博中顯示,在阿里赴美國上市敲鐘時,他與馬雲在華爾街親切合影。

馬雲的第一幅油畫作品《桃花源》在香港的蘇富比以4,220萬港幣(約3,400萬元人民幣)被拍賣,拍得者就是錢峰雷。

2014年,上海雲鋒新創股權投資基金和上海祺展投資基金成立,錢峰雷成為股東,並進而成為螞蟻金服的股東。

2014年1月,錢峰雷以6.9億元人民幣買入香港和黃(00013)白加道28號的7號屋。

馬雲2015年在香港白加道22號購買了一座三層高的獨立屋,成為錢峰雷的鄰居。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