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國師「八字真言」 蔣介石不解痛失天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蔣介石自幼信奉佛教,擔任民國大總統時身邊有一位通天國師,幫助蔣介石擊敗日軍。在抗日戰爭勝利之前,國師說出了「八字真言」,但蔣介石不解其意,未能遵循,最終痛失天下。

蔣介石九歲喪父,由母親王夫人撫養長大,王氏是虔誠的佛教徒,時常給兒子講解經義,蔣介石從小就信奉佛教,對神佛有敬畏之心。

成年後的蔣介石飽讀詩書,天資聰穎,博古通今,學貫東西。辛亥革命打響後,他投筆從戎,深得孫中山的讚賞。為消滅軍閥,統一國家,孫中山委派蔣介石創辦黃埔軍校。孫中山逝世後,蔣介石負命出山,兩年後,北伐告成,中原統一。

通天國師 輔佐蔣介石

據蔣介石的夫人宋美齡說,蔣年輕時受家鄉雪竇寺大和尚啟蒙,敬仰佛門,所以終身不留髮。宋美齡信仰基督教,受夫人影響,蔣介石1930年受洗禮入教,成為基督徒,每日虔誠地祈禱。但是,這並沒有改變蔣介石對佛教和高僧的敬慕。

蔣介石身邊有一位國師——七世章嘉大師,是一位修行得道的高人,通曉「天人之際」,是蔣介石身邊的高人中道行最高的一位。

蔣介石與章嘉大師合影。(視頻截圖)

章嘉呼圖克圖(lCang-skya Khutukhtu),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在青海-內蒙古地區最大的「轉世活佛」。呼圖克圖是蒙語,意思是「聖者」。章嘉是姓,因為第一世章嘉出生於張家村的張姓人家,所以被稱為張家,後在康熙帝的授意下,改為章嘉。

一世章嘉修成圓寂後,轉世。轉世靈童在4歲時被寺院找到,入寺院修行,被確認為二世章嘉。8歲奉詔進京,在喇嘛廟中修行,後來被康熙帝封為「多倫諾爾扎薩克達喇嘛」,管理蒙古地區的喇嘛事務。65歲又被康熙帝封為「灌頂普善廣慈大國師」,管理北京地區喇嘛教事務。

這位七世章嘉,光緒十六年(1890年)降生在青海,被認定為六世章嘉的轉世靈童後,接入寺院開始了藏傳佛教的修行生涯。光緒二十五年(1899年),七世章嘉再次被封為前世的稱號「灌頂普善廣濟大國師」,掌管內蒙古、青海、東北、華北的多個大型喇嘛寺院。

1927年,七世章嘉被中華民國政府任命為蒙藏委員會委員、蒙旗宣化使,協助中央政府處理邊疆事務。北伐勝利後,根據孫中山先生的遺願,民國又加封七世章嘉為「淨覺輔教大師」。

蔣介石不解「八字真言

然而,蔣介石對七世章嘉只是敬慕,而不能像朱元璋、李世民那樣,順著「國師」指示的天意而行。

七世章嘉曾為蔣介石說出兩大預言。在七七事變前,章嘉大師預言:「遷都重慶,抗日可勝」,這對當時迷茫中的蔣公,如醍醐灌頂。蔣介石後來從南京遷都重慶,將重慶作為陪都,在重慶指揮抗戰。

抗日戰爭勝利之前,章嘉大師又預言:「勝不離安,敗不離灣」,建議蔣公定都西安,以定延安。蔣介石不懂,也不以為然,依舊還都南京,致使中共在延安迅速壯大。最終蔣公丟了天下,敗退台灣,痛悔已遲。

七世章嘉,生前並不為世人看重,只是很多佛教徒尊崇他。當時很多人認為,蔣介石有了他,卻丟了天下敗退台灣,可見他並沒有真本事。國民黨戰敗,七世章嘉也去了台灣,1957年,七世章嘉在台灣圓寂前,宣布「不再轉世」。

七世章嘉大師圓寂後,燒出1萬多顆舍利子,大如綠豆的彩色舍利兩千多顆,米粒大的七、八千顆,還有舍利花,頭頂骨上刻著咒語,舉世皆驚,世人方知他是得道高人。

虛雲曾為蔣介石預言二戰結局,但中共黨魁毛澤東想見他時,被一口回絕。(公有領域)

虛雲和尚預言二戰結局

據史料記載,另一位高僧虛雲和尚,也曾為蔣介石預言過二戰結局。1942年11月,中華民國主席林森等前往南華禪寺,迎請虛雲和尚到重慶主持「護國息災大悲法會」。

12月9日,由林森、蔣介石發起,戴季陶任法會會長,虛雲和尚主法的「護國息災大悲法會」分別在慈雲寺、華岩寺同時設壇舉行,為期49天。

據悉,當時很多民國政要都皈依在虛雲和尚門下,虛雲是蔣介石的座上賓。在法會期間,蔣介石問虛雲抗日戰爭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未來戰局如何?

對蔣介石的突然一問,虛雲沒有回答,想了想,從口袋摸出一張便簽紙,請人拿來一把剪刀,一剪刀把紙剪成了正四方形,又將紙角對角連折三次,之後橫著剪下三刀。紙屑飄落,紙張打開,虛雲老和尚手中的便簽先後成為三個字,一個是完整的「十」字,代表十字意大利軍,一個是「卐」字,代表德國,還有一個是代表正對中華領土肆意蹂躪的日本國「日」字。

虛雲老和尚沉思片刻,才說道,這一次抗戰勝利後,中國還會有不同的面貌出現。蔣介石疑惑,問是什麼樣子的不同面貌?虛雲和尚沉默不語,不再作答。

正如虛雲和尚預測,三年後「十」字意大利最先無條件投降,德國戰敗,「日」本也不得不簽署投降協議。緊接著,國共兩黨內戰開打,1949年蔣介石退居台灣。

虛雲拒見毛澤東

坊間流傳,中共建政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有一次在武漢,聽說了虛雲和尚的事蹟,很是動心,想叫虛雲到武漢來,卻被拒絕。虛雲和尚說,自古法王大於人王,毛澤東要皈依,叫他到南華來,此事後來就不了了之。

虛雲不僅拒見毛澤東,而且拒絕到中共組建的佛教協會擔任會長。1953年,中共當局邀請虛雲到北京養老,但當時已114歲的虛雲老和尚拒絕了中共的邀請,在佛源、覺民等禪師的陪同下,虛雲步行到達江西省永修縣的雲居山修行,在此圓寂。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