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錯】選票作弊 原來這樣做!

石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這個世界變化萬千,誰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大家都極度關心美國的總統大選,我們也連續很多天在談這個話題,希望大家還沒有厭煩。

先講一個我自己的故事。

1986年,我從四川成都進西藏,走的是川藏公路。我們那輛大巴車,走到八宿縣白馬鎮的時候,有消息來了,說前面的山上下大雪,路都被蓋住了。停了一天之後,司機和大家商量決定冒險上路,說不定路還是通的。

第二天一早大巴車出發,一路上山,到了山頂之後,要在山頂上開幾十公里,才能下山。這時候出問題了。司機看不到路了。大家知道,川藏公路很多路段是很危險的。

這時候,需要有人在車前面開路,用腳踩過去,找出公路來,然後司機開著車跟著人慢慢往前走。

那時候年輕,所以自告奮勇去前面踩路。那是一個以前從來沒有過的經驗。你走在路上,放眼望過去,到處都是白色的,雪白雪白的顏色,山上是白的,天上是白的,地上是白的,你根本看不清任何東西。只能順著自己的感覺往前走。有時候踩到溝裡去了,會滑下去好幾米深,但還好雪地是鬆的,不會掉到溝底去,所以就爬上來,繼續走。

走著走著,我突然想通了一個問題。我們這個世界,需要不同的顏色,需要不同形狀,需要不同的聲音,否則我們誰都不知道如何往前走。因為在那條路上,望出去是一個潔白晶瑩的世界,非常非常乾淨,可以說是一塵不染,但這種乾淨的世界,其實隱藏著非常非常多危險。對眼睛來說這個狀況很糟糕,會很累,因為要判斷哪個地方是公路,哪個地方是山溝或者是山坡。真的是看不出來的。

我曾經把這個故事講給別人聽,大部分人聽到之後,都很羨慕,認為那是一個類似童話的的世界,好漂亮啊。但我可以告訴大家,當時我看到的最美的東西,是一堆牛糞,因為有一點黑色的東西露出來了,眼睛看上去,真的非常舒服。

那天我在前面走了兩個多小時。我經常需要回頭看身後的大巴士,因為身後的那個大巴士是整個世界裡面唯一一個不完全是白色的東西,這樣眼睛才能休息一下。在大巴上還有很多乘客,車裡面很溫暖,大家打牌,講笑話。每次太冷的時候,就跑回車上躲一會,吃一塊巧克力。然後下車繼續走。

那天開始,我突然明白這個世界需要多樣化,需要不同的看法和意見。我們很容易在一個黑白的世界裡面迷失,掉到溝裡去,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彩色的世界,當然,最重要的,是需要寬容和包容。

我們人類,願意聽到和我們一致的意見,大家的想法都一樣,所謂人以群分嘛,大家在這個群裡面會感到很舒服。但這種情況,如果是全社會性的,其實會非常非常危險,因為很容易走入一個極端化的境地。

我說的這個不是大道理,是絕對真實的。人類社會大部分情況下,大部分人的意見,會去壓制少部分人的意見,這也是人性使然,並不意外。但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包容不同的看法,這不是對這個社會具體個人的要求,而是對社會機制的要求。

現代文明社會,其實正是從這裡開始的。所以才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等的基本法律條文。

好了,說了大半天,回到我們的正題。這次美國大選,為什麼讓我非常憂心,非常擔心?

說實話,我個人並不太擔心誰當總統,沒錯,我支持川普,但關鍵問題不是他當不當總統的問題,不是他勝利或者失敗的問題,關鍵的問題是,我們可以看到那種多元的機制,那種寬容的基本共識,正在被破壞。這個東西,關乎大家對制度的信心和信任,是美國民主制度的基礎。

我們來談一下這次大選中的問題。

第一類問題是選票問題。

比如一人有多張選票。例子是:加州洛縣居民Jerry Dix說,他一人收到3張選票;西湖村(Westlake Village)居民William Dorosk表示,他收到了2張寫著他名字的選票。

據選舉監督組織「加州選舉誠信項目」(EIPCa)統計,超過千名選民收到兩張或更多張的郵寄選票。

加州到底有多少人有多於一張的選票?全國又有多少?

還有死人票,密歇根州一個叫William Bradley的人在1984年去世,在韋恩縣以缺席投票的方式投票。有數據說,密歇根州有超過1萬確認或疑似已經死亡的人士,「郵寄回」他們的選票並被計入投票結果。

根據賓州政府的數據,有52名在1800年至1907年間出生的人「申請」了郵寄選票,其中34人成功寄回選票,包括出生於1800年的人。賓州至少有2萬1000名過世的人出現在選舉名冊上。

內華達州、加州都有類似的情況出現。

更誇張的是,加州一名18歲女子爆料說,她收到一封郵件,內容是她的寵物狗狗,已經成功投遞了選票。狗狗的註冊號碼被用作了社會安全號。

還有非居民投票,美國保守聯盟主席施拉普(Matt Schlapp)說,至少有9000名非內華達人在內華達投了票,其中很多人在加州也投了票,就是他一個人投了兩票,明顯違反一人一票的基本原則。

喬治亞州發現有13萬2000張「更改地址」的無效選票。

當然還有非公民投票,紐約長島地區,就有一個中國留學生爆料說,他自己收到選票。他只是留學生,沒有綠卡,更沒有公民身分。

共和黨監票員楊蓋瑞(Gary Yang)披露,她的華人朋友家曾住過一外籍留學生,已於2006年離開美國,卻收到郵寄給該學生的選票。

另外一種就是收割選票

加州,有組織的志願者,會收集選民的缺席選票,送往投票站或選舉辦公室。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說,在賓州發現有2.5萬名養老院的居民,在不同的養老院中,但卻以完全相同的時間郵寄選票。就是有人系統地,有組織地,把那些無法投票的人的票蒐集起來,幫他們投票。

至於說合法選票被丟棄的情況,也有很多報導。

9月24日,賓州發現多份軍方投給川普的郵寄選票被丟棄。

9月22日,威斯康辛州,在一條水溝中發現三箱郵件,其中包括大量「缺席選票」。

10月2日,新澤西州的一個垃圾箱裡發現至少200份郵寄選票。

推特上曾經傳出一段影片,顯示有人將80張投給川普的選票放入塑膠袋中燒毀。隨後,推特封鎖了該影片。

10月底,加州洛杉磯南加鮑德溫公園市(Baldwin Park)一處郵寄投票箱發生一起人為縱火事件。估計有60至100份郵寄選票損毀。

賓州政府公開資料顯示,選票在寄出前就已收回的有2萬3305人;選票從未寄出便已收回的有9005人,類似可疑選票有11萬8426張。

第二類是投票過程中的問題。

比如投票不查身分證。

內華達州,有超過60萬郵寄選票的選民簽名沒有得到有效確認。

法拉盛41路「男童軍俱樂部」提前投票站觀察員美寶說,在投票時,超過一半的選民沒有出示身分證,當她要求選民出示身分證時,被制止。

還有被投票問題。

內華達州,選民Jill Stokke和Tiffany Cianci向媒體揭露,她們去投票時發現,自己「已經投票」了。同樣的事情亦發生在他們的朋友身上。

另外有阻擋監察員監票,不讓進入點票大廳,甚至用紙板把窗戶擋住,不讓看。美國所有州的選舉法都規定,缺乏公民監察的投票是非法的,選票是廢票。

再有就是所謂電腦軟件問題,和投票機的問題。

最少有兩宗被證實的事件。密歇根安特里姆縣(Antrim County)的一名投票站工作人員舉報,用於點票的軟件明顯被人動了手腳,其中有6000張原本屬於川普的選票最後給了拜登。最後當地政府說,是人工錯誤,最後改正了錯誤。

密歇根有47個縣的投票站使用了這款軟件,而美國有30個州都使用該軟件,有多少類似的「錯誤」發生了?

密歇根也出現拜登的選票突然「神奇」增加的現象,當局稱是打錯字,將給拜登的1萬5371張選票意外加多了一個零,變成15萬3710。

我們也看到投票數字在一分鐘內神奇變化的畫面,那是CNN的畫面,到現在沒有人給出解釋。那個數據是誰改的?為什麼改?

這些都是確實存在的問題,都有證據有證人。很多人說,這些只是小錯誤,說不存在大規模系統性舞弊的證據。

我們說的那些問題,其實仍然只是冰山一角,但足以令人產生大量的懷疑。

有人批評大紀元,說這些都是謊言,是假新聞。但我們這個世界需要有人質疑,需要有人提出不同意見。有人說必須官方證實後才能報導,這個指責站不住腳。因為在美國大選這個問題上,說官方的話,誰比美國選舉委員會更官方,比總統更官方?按照這種指責,應該是指責美國的左媒,應該是指責那些跟風的媒體。這個世界,跟風容易,堅持很難。

對於一個媒體來說,面對問題,堅持質疑,尤其是堅持對有勢力的和有權力那方面的質疑,是一種責任和義務。

哈薩克有一個人權團體,名叫「阿塔珠爾特志願者組織」。他們近年蒐集了大量新疆少數民族遭到迫害的證據,包括電話採訪,包括親自採訪的錄影,各種數據和分析,他們把這些資料翻譯成英、德、法、土、俄、中、阿拉伯文,至今已集結逾3萬筆證詞。但最近,他們存在臉書專頁上的各種資料,突然間全部消失,他們在臉書專頁被封鎖掉了。

他們當然和臉書多次交涉,臉書給這個哈薩克人權組織的最後回覆是:「你的帳號或在帳號中進行的活動沒有遵守我們的社群守則,經再次審核後,我們不會改變這項決定。」至於他們沒有遵守什麼守則,臉書不會交代的。

臉書發生這種事情,其實一點都不奇怪,推特也在發生同樣的事情。至於說那些左派媒體,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斷。

所以我們應該小心的,是那些利用壟斷,利用權力,去製造一面倒資訊的那些政府和機構,而不是堅持自己看法的機構。

和我在西藏遇到的情況一樣,在現在這種情況下,不同的意見和聲音,是這個世界最寶貴的東西。

請大家支持我們,支持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