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成本的4倍 威州重新計票要價79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美國大選日後,川普(特朗普)總統致力於法律戰,與選舉欺詐行為對抗。週一(16日),威斯康星州選舉委員會(WEC)告知川普總統,如該州重新計票,需提前支付790萬美元。

根據威州法律,重新計票並非自動進行。如果差距在0.25%至1%之內,落後方有權要求重新計票,但必須為重新計票付費。根據非官方結果,川普輸掉了大約0.6%。

費用是根據該州72個縣提交的信息估算得出的,但這是4年前重新計票成本的4倍。威州選舉官員稱,成本增加是因為,這是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進行重新計票。

該州選舉委員會主任梅根·沃爾夫(Meagan Wolfe)聲稱,需要更大的空間來允許公眾監督和社會疏離,缺席選票的數量增加,占用了感恩節假期,並租用高速選票掃描設備。

重新計票估算費用最高的是密爾沃基縣(Milwaukee),超過200萬美元。其中,僅場地租費便估算花費649,600美元。根據戴恩縣(Dane)文員麥克唐納爾(Scott McDonell)的說法,他所在縣的成本為740,000美元,會議中心的租金為88,500美元;威州選舉委員會也被允許收取計票費用,其費用估計為30,000美元。

而在2016年,當時的綠黨總統候選人吉爾·斯坦(Jill Stein)要求重新計票,而她僅僅提前支付了350萬美元的費用,且返還了150萬,最終花費了200萬美元。

威州選舉委員會還發布了重新計票時間表。其中顯示,川普必須在週三下午5點之前申請重新計票,申請成功後,該委員會可能會於週四發布重新計票命令,各縣要等到週六才開始計票,計票的截止日期為12月1日。

儘管威州的10票選舉人票不足以改變大選結果,但川普表示他將繼續前進,並一直在籌集資金。

川普在威州競選活動的女發言人安娜·凱利(Anna Kelly)暫未作出回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