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強推郵寄選票違憲 南加民眾收8張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大選過後,全美各地不斷爆出選舉舞弊和欺詐行為,包括更改選票的郵寄日期、不合法選票,或是投票軟件錯誤計票。如今,南加洛縣又出現郵寄選票發送給已搬離原址者的事情。

加州第37區國會候選人韋伯(Errol Webber),曾於十月初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住所共收到8張不同人的選票,但並非每個人都是住戶。

加州第37區國會候選人Errol Webber:「這張選票是我的。這兩張選票是給住在這裡的人。剩下的五張選票是給那些已經不住在這裡的人的,也有兩年沒有住在這裡的人。多麼瘋狂啊。這就是我們正在處理的,加州郵寄選票系統。」

韋伯表示,他只用了自己的那張選票投票,並把另外5張非住戶的選票保存好。

但韋伯質疑,這樣濫發選票至同一住址,是否會遭到有心人士利用,甚至是多次投票。而投票系統是否能查出不法行為,投票的簽名驗證是否嚴格執行,都讓他感到擔憂。

事實上,加州州長紐森於今年6月簽訂AB860法案,使得此次選舉使用了大量郵寄選票。雖然該法律已被判定違憲,但州長辦公室稱並不影響計票結果。

然而,郵寄選票所爆出的種種問題如果屬實,已經侵害美國人民受憲法保障的投票權,這也讓選民們質疑此次選舉是否真的公正透明。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