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擬彈劾州長 3民主黨議員支持即可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密歇根州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目前正面臨彈劾。她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頒布的限制命令侵犯了該州居民的憲法權利,且無視州最高法院的裁決。該州新當選的州眾議員史蒂芬•卡拉(Stephen Carra)表示,啟動這項彈劾的可能性相當高。

密歇根州眾議院共和黨議員馬特•馬多克(Matt Maddock)在臉書上發文,指控州長惠特默無視法院命令、侵犯密歇根居民的憲法權利,且將聯繫人追蹤數據庫武器化、以幫助民主黨人競選等,因此發起彈劾州長的行動。

馬多克在另一份聲明中還稱,惠特默針對中共病毒疫情頒布的新禁令過於嚴苛,已經越過了界限,而且那些呼籲很多已經過時了。

他表示,「越來越多的議員要求立即對惠特默州長舉行彈劾聽證會。」

根據密歇根州上週日(11月15日)頒布的一項新禁令,該州居民在室內聚會時,不得超過兩個家庭參加;酒吧和餐館只允許戶外用餐、外賣和外送;學院和高中只能進行遠程學習,關閉面授課程;電影院、賭場、團體活動班等都必須關閉。該禁令將持續3週。

在今年選舉中剛剛贏得州眾議院席位的斯蒂芬•卡拉告訴英文《大紀元》,惠特默確實有可能被彈劾。

他說,在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彈劾州長只需要贏得簡單多數票即可,而在州參議院,則需要得到2/3的票數,也就是說,至少需要3名民主黨人倒戈,才可以啟動彈劾。

「已經有一些民主黨人,對惠特默州長做出單方面的決定,持保留意見。」卡拉說。

卡拉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人生活在一個憲政共和國,美國實行三權分立,議員和政府官員應該共同合作,而州長卻執意通過行政命令與她的非民選官僚們單方面違憲的工作,這是不可饒恕的,因此,他加入了要求彈劾州長的議員名單中。

另外,密歇根州的一些警長也宣布,不會執行惠特默的限制令。

事實上,密歇根州最高法院早在10月即已否決了上述限制令,並駁回惠特默的上訴。然而本週一(11月16日),惠特默對記者表示,儘管密歇根州最高法院做出了裁決,但她仍有權力發布新的限制措施。

數月以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不斷重申,美國不會因為疫情捲土重來而再次關閉經濟,因為此舉弊大於利。他不斷呼籲聯邦政府取消封鎖限制,重新開放經濟。

世界衛生組織(WHO)10月12日也忽然改口,提倡不要把封城做為控制疫情的主要手段,因為這會導致經濟下滑,加劇貧窮。

川普總統就此發推說:「世界衛生組織剛剛承認我是對的,封鎖正在扼殺全世界的國家,治療方法不能比問題本身更糟。 民主黨州長們,開放你們的州吧!開放紐約。這真是一場漫長的戰鬥,但他們終於做了正確的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