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防疫限制「管到家」 多郡警長拒執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因紐約州中共病毒疫情加重,紐約州長上週宣布新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頗具爭議的私人居所不得超過10人的禁令,目前已有多個郡的警長公開表示,拒絕在感恩節期間,針對此禁令執法。

中共病毒疫情升溫,庫默曾在上週宣布新一輪的防疫禁令,其中包括私人住宅內不許進行10人以上的聚會。

紐約州弗頓郡治安官賈迪諾(Richard Giardino),週六(11月15日)在臉書上質疑了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防疫禁令。

擁有法學博士學位的賈迪諾警長表示,對此禁令是否違憲仍存疑問,他提到,除非有搜查令、獲得邀請,或是在緊急情況下,此外他幾乎沒有其他警察進入私人房屋的合法途徑。因此,他的警局在資源受限的情況下,不會將「獲取搜查令,進入居民家裡看有多少人吃火雞和豆腐」作為優先執法類別。

另外至少有華盛頓、薩拉托加和伊利郡的警長在禁令出台後,公開拒絕在感恩節期間執法。

薩拉托加警長澤爾羅(Michael Zurlo)在新聞稿中諷刺道:我看不出使用警力資源去數公民家的車道上有多少輛車、或者調查他們一共買了多少火雞和調料,對維護公共利益有什麼好處。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