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聽證 推特執行長承認「錯誤」封殺紐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週二﹐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推特和臉書審查並封鎖信息舉行聽證。推特執行長多西在會上承認﹐封殺《紐約郵報》關於亨特拜登醜聞的報導是「錯誤」的行為。

週二﹐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傳喚推特執行長多西和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作證﹐直接原因是﹐本次大選前﹐推特和臉書一度封殺《紐約郵報》有關亨特拜登的硬盤門報導﹐被認為故意干預大選。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Lindsey Graham﹕「我想搞明白的是﹐如果推特或臉書﹑你們不是報紙﹐為何你們會對《紐約郵報》有編輯權限﹖」

推特執行長多西作證中承認﹐其封殺行為是「錯誤的」。

推特執行長 Jack Dorsey ﹕「在進一步考慮後﹐我們承認這個(封殺)行為是錯誤的﹐並在24小時之內進行了改正。」

不過專家認為﹐多西給出的解釋並不合理﹐道歉也缺乏誠意。

資深時事評論員 秦鵬﹕「他說是引用了2018年的一個法律說對黑客竊取的信息不能使用﹐但這樣的解釋是缺乏任何可信度的。因為當時紐約郵報的說明﹐就是(信息)來自於修理店。」

听證中,共和黨參議員們紛紛批評推特﹑臉書等科技巨頭﹐一面倒地壓制保守派言論﹐嚴重影響大選。多西作證中也承認﹐其內容審查操作存在很大問題。

推特執行長 Jack Dorsey ﹕「我們在內容修改操作上不透明﹐背後的原因﹐理由也不透明。」

資深時事評論員 秦鵬﹕「他們目前所謂的信息源﹐主要是自於媒體﹐而我們知道今天主要的媒體﹐是由左派所控制的﹐所以結果就相當於完全用左派的標準﹑用社會主義理念在去審查整個互聯網的信息。」

本次大選﹐大型互聯網公司通過不透明審查﹐壓制支持川普和保守派的言論﹐操縱用戶所能看到的信息內容,干預選舉。共和黨參議員希望儘快改革《通信規范法》第230條,以限制這些公司享有的豁免權保護,迫使它們承擔更多管理社媒平台內容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