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風水師:拜登已接「庚子魔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案,控方要求由「港版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川普將對中共推出更多制裁,任命更多對華鷹派;美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美國對華政策理念不可逆轉;風水師:拜登搶到「庚子魔咒」,前景險惡,12月7日最關鍵;六旬英駐華領事,重慶跳河救人;抗日新劇太雷人,中共官媒罕見打架互毆。

譚得志涉14罪續還押

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快必」譚得志,早前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合共14罪,從9月初被拘押至今。11月17日,案件首次在區域法院提訊,控方要求案件交由「港版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以決定本案是否違反「港版國安法」,遭辯方反對。

資深大律師戴啟思回應指,被告現時被控的煽動罪不是「港版國安法」罪行,而指定法官只能演繹為負責審理「港版國安法」下的罪行,不能應用到其他案件上。

雙方將遞交進一步陳辭,押後至12月2日處理申請,在這期間譚得志繼續還押。

盼自由?香港赴台升學人數大增

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報讀台灣各大專院校的港生人數持續上升。

根據《明報》近日引述台灣駐港機構提供的數字,今年香港有5300例報讀台灣學士課程的申請,較去年大增44%。

美軍轟炸機入鄰近空域 疑對中共釋強硬信號

近來美軍動作頻頻,軍機連續現身台灣西南空域。17日美軍兩架B-1B轟炸機行經台灣北部空域,甚至進入中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威懾中共的意味濃厚。

11月17日,飛機動態追蹤推特專頁「飛機守望」貼出路徑圖,並附文說,美軍兩架B-1B轟炸機從美軍空軍基地關島安德森起飛,行經台灣北部空域,朝中國東海前進,並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過程中由兩架KC-135空中加油機進行加油作業。

有分析認為,美軍轟炸機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是美軍再次對中共釋放強硬信號。

目前正值美國大選懸而未決之際,美國新任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上任後,美軍似乎正在重新調整策略。美國軍機連續現身台灣西南空域,以及美軍轟炸機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是否是新策略的一部分,有待進一步觀察。

川普將對中共推出更多制裁

美國大選結果尚未出爐,但據美媒Axios報導,川普將在最近兩個月,推出更多對中共的制裁措施。

報導指,中共近期在新疆和香港進行違反人權的行動,同時對美國的國家安全產生重大影響,美國政府決定製裁更多中共政府機構和公司,以及違反人權的官員。

同時,川普還計劃把更多對華鷹派,安插在政府的高級職位上。

新的制裁措施中,主要的目標之一是針對中國逐漸在漁業增多對強迫勞役的使用。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烏利約特(John Ullyot)對媒體說:「除非中共改變現有的態度並在國際社會上擔負應有的責任,否則,未來的美國總統會發現,與川普政府目的相反的行為相當於政治自殺。」

蓬佩奧再被中共黨媒惡罵 發推稱繼續制裁迫害人權者

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月16日也釋出強硬信號。蓬佩奧在推文中明確表示,美國將繼續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將迫害人權者繩之以法。

此前一天,中共央視突然用罕見的髒話惡罵蓬佩奧,稱其是「人渣」和「攪屎棍」,說他「像賭紅了眼的流氓賭徒」等等。《人民日報》海外版跟風(瘋)發表署名評論,狠批蓬佩奧所謂「末日瘋狂、傲慢無知、居心險惡、誤導輿論、擾亂視聽、極為陰險等」。

外界認為,中共黨媒瘋狂辱罵蓬佩奧,可能與他三天前關於台灣問題的一段講話有關。

12日,蓬佩奧接受美國電台訪問時表示,「台灣一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稱前總統里根政府已制訂這個政策,美國30多年來一直奉行至今。

余茂春:川普最大成就 對華政策理念根本改變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首席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余茂春表示,川普政府的最大成就是對華政策理念的根本改變。

他指出了三大理念:拋棄打中國牌;拋棄以接觸為中心;認清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

第一、拋棄了自尼克松政府以來幾十年實行的打中國牌策略,明確指出中共是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第二、放棄了以接觸為中心的對華政策。余茂春說,接觸政策沒有改變中共,卻讓「中共通過接觸政策想來改變美國甚至全世界」。

第三、余茂春說:「本屆政府劃清了中共和中國人民不是一回事,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那麼一個概念。」

7月23日蓬佩奧國務卿發表《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講,指出中共最大的謊言是認為他們代表14億中國人民。

余茂春表示,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並非不跟中共接觸,而是以不同於以往的方式接觸。前提是對中共不表信任,而且雙方要對等,行事以結果為導向,還要坦誠透明。並且川普政府基本上杜絕了特殊利益集團和外國代理人對華政策的制訂和影響。

余茂春還說,「本屆政府是一個說到做到的政府」,這是川普總統執政的特色之一,具體體現在對華政策上,就是「我們說要維護香港的自由、維護台灣的自由和民主,國會通過什麼法案川普總統毫不猶豫全部簽署了。這就是信用。這在美國歷史上是很少有的。」

風水師:拜登搶到「庚子魔咒」 12月7日最關鍵

日前,中國民間算卦人「玩卜卦馬先」在YouTube上發布影片,談論自己對美國大選的看法。他說:「祝賀拜登搶到庚子魔咒,拜登們的結局只有你想不到,沒有神辦不到。」

馬先表示,頂上魔咒之後,接下來的70多天裡,至少有六個「子日」,從拜登的八字來看,「子日」都對拜登不利。11月17日、29日都是「子日」,請大家關注。拜登可能還會有更大的危機。而川普陣營,19日將初戰告捷。

美國建國至今,共經歷四個庚子年,都是美國總統選舉之年,不過此前三位在庚子年當選的美國總統,都離奇地死於任上。

2020年庚子年,又恰逢總統大選之年,如今拜登單方面宣布自己是新任總統,再加上多國政要致電祝賀。對此,算卦人馬先說,拜登正式接下神的「庚子魔咒」,因此川普總統可以避過此劫。

除了馬先之外,美國大選期間,名為「泰源」的命理師為拜登算卦:卦象同年顯示,庚子流年,拜登取得這表面上的臨時勝利,迴光返照而已。至公曆12月7日,進入戊子月,是總統大選最關鍵的翻轉時刻。

早在美國大選之前的8月份,一則大陸民間卦人預測美國大選:「我用轉盤得出的結論:拜登得到財團(49國)扶持,靠不光彩的手段,使川普選票流失,排名落後。戌月末拜登宣布當選,亥月初被川普發起異議推翻選舉結果,拜登下台(有可能入獄)。」此處說的「轉盤」可能是指「奇門轉盤」。

川女落水眾人圍觀 六旬英駐華領事跳河救人爆紅

再來看看中國這邊的消息。

近日,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史雲森(Stephen Ellison)在重慶中山古鎮救落水女孩的視頻,在網絡上爆紅。

視頻可見,一位女孩不慎在河邊滑落。事發當時,遊客聚集,圍觀者眾,這時一名外國老人脫鞋並跳入河中,與岸上眾人合力將女孩拖拽上岸。

11月16日,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證實,下水救人的外國老人是該領事館總領事史雲森。

英國駐華大使館官方推特轉發了相關視頻,並表示為史雲森的義舉感到非常自豪。

史雲森告訴陸媒,能救到一條生命是這次旅程中讓他最快樂的事情。同時他也感受到了當地村民的熱情好客。他說,上岸後,村民為他找來熱咖啡暖身,並找來乾衣服換上。臨走前還送他一幅六公尺長的中山古鎮畫卷。他對村民表示感謝。

據介紹,11月16日,史雲森才擔任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主要負責中英之間的雙邊貿易聯繫。

廣西柳州七名殘疾老人結伴跳江引憤慨

14日,有網友爆料,中國柳州市柳江大橋旁,七名殘疾老人因為賴以為生的三輪車被城管收走,結伴坐在柳江大橋的欄杆上準備跳江,來結束生命。

現場有民警對他們進行規勸。當地官方回應稱,他們的三輪車因「非法駕駛」被扣,希望用跳江的方式要回。

現場視頻傳開後,引發網友憤慨,有網友痛批:「可以想像到中共國殘障人士的艱難,生活如螻蟻。」

也有網友表示:「要解決根本問題並不難,只要給這些殘疾人一條維生的渠道就可以。」

大陸維權人士張建平表示,這七個殘疾人他們自食其力,開殘疾人車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再看看這個政府是怎麼對待他們,基本上看一個國家是不是進入了文明法治,殘疾人的權利就是一個標誌性的意義。

中共官媒打架 只因抗日新劇太雷人

近日,一部抗日新劇《雷霆戰將》播出,引發中共官媒打架「互毆」。

湖南衛視11月3日推出電視劇《雷霆戰將》,由多名年輕偶像演員主演。中共軍報15日刊文,稱讚該劇是戰爭劇中的精品。

不過,黨媒《人民日報》卻發文,痛批劇中的所謂「八路軍戰士」,幾乎清一色抹髮膠、髮蠟,不僅住豪華別墅,還抽著雪茄,喝著咖啡上戰場,離奇之處讓人咋舌。

近年來,當局試圖藉「抗日劇」轉移民眾視線、煽動民族主義情緒,掩蓋中共面臨的內政外交危機。然而,一部部虛構的抗日雷劇,屢屢爆出一些驚人的對白與驚悚的場景,如徒手撕鬼子、手雷(手榴彈)打飛機,或者聲稱「我爺爺九歲的時候,就被日本人殘忍地殺害了」,引發大陸觀眾的嘲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