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撤軍令 明年元月駐阿富汗美軍減至25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美國國防部17日宣布重大的撤軍命令,到明年的1月15日,駐阿富汗美軍將從目前的4500人大幅減少為2500人,駐伊拉克美軍則從3000人減為2500人。

美國駐守這兩個國家的美軍將降低至近20年來的最低。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表示,美國已經完成在2001年當基地組織(Al Qaeda,蓋達)發動攻擊時所設定的目標,擊敗伊斯蘭極端份子,並「協助當地夥伴和盟友能夠自己主導戰事」。

米勒說:「未來一年在上天祝福下,我們將結束這個世代的戰爭,把我們的男女士兵們帶回家。」

米勒說,這個舉動反映了總統川普的政策,也就是「讓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有一個成功且負責任的結束,並讓我們英勇的士兵們回家」。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稍後表示,川普希望在明年5月前撤離所有駐阿富汗美軍。

2020年11月17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表示,川普希望在明年5月前撤離所有駐阿富汗美軍。(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削減駐軍的舉動,代表著美國將更接近從衝突地區退出來的目標。這些在2001年爆發的戰爭,歷經了3位美國總統,始終看不到結束的跡象。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日表示,要把駐紮在阿富汗的美國軍隊全部撤回,為應對中共、俄羅斯做好準備。(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