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日澳聯合軍演 雙航母出動震懾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在中共不斷加強在印太地區擴張之際,美國日本印度澳洲四國的聯合軍演,於18日進入第二階段,印度航空母艦美國航空母艦,雙航艦編隊齊出動。震懾中共的軍事擴張。

印度國防部表示,馬拉巴爾(Malabar)第二階段海上聯合演習,以印度海軍維克拉瑪蒂亞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和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為中心完成任務。

澳洲海軍巡防艦巴拉瑞特號(HMAS Ballarat)和日本「村雨號」(JS Murasame)護衛艦、多艘潛艦及飛機也將參加軍演。

印度國防部指出,馬拉巴爾軍演「突顯這4個活躍民主國家在海事議題的觀點更趨一致」。

資料顯示,馬拉巴爾演習始於1992年,最初是印度與美國海軍的雙邊演習,日本2007年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並於2015年正式加入,2020年首次納入澳大利亞。

馬拉巴爾海上聯合演習從9月延到11月,在澳洲參與的情況下,美、印、日、澳四國海軍在印度洋地區展開盛大軍演,被外界視為震懾中共的軍事擴張。

馬拉巴爾第一階段演習於11月3日至6日期間在孟加拉灣舉行,這相當於「四方安全對話」四個成員全數到齊。

11月18日起,四國在北阿拉伯海展開的第二階段演習,重頭戲在於印度航空母艦「超日王號航空母艦」(INS Vikramaditya)與美國航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編隊演習。日本、澳洲也出動軍艦,4國海軍同框畫面相當震撼。

第一階段演習的主辦國印度自5月與中共軍方在拉達克邊境發生對峙,關係緊張;而澳洲則因為要求對中共病毒起源展開調查,反遭中共制裁澳洲牛肉和大麥之後,澳中關係緊張。

自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後,中共借疫情之際四面出擊,不斷派軍機、軍艦到台海、南海、東海挑釁,中方船隻多次撞擊越南、日本、菲律賓、台灣的船隻;與印度爆發近45年來最大邊界衝突,導致其與周邊國家間的關係不斷惡化。

而中共的戰狼外交,特別強推香港國安法激怒了西方世界,美國正聯合盟友圍剿中共。除了馬拉巴爾軍演外,美國從10月26日到11月5日期間也聯合加拿大、日本舉行利劍軍演。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11月16日公布,美軍航母里根號(CVN 76)在14日返回了日本的橫須賀港口,船員將保持高水平的訓練和戰鬥水平,準備應對區域性突發事件。

11月17日,美軍2架B-1B轟炸機從美軍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朝中國東海前進,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過程中由兩架KC-135空中加油機進行加油作業。震懾意味濃厚。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