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旅行限制 加州議員赴夏威夷參加百人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因中共病毒大流行,許多民主黨籍州長紛紛在其管轄的州限制出行,並取消感恩節聚會。然而,約100名來自加州等地的議員卻無視限制令,正趕往夏威夷開會。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16日報導,由非盈利組織「獨立選民項目」(Independent Voter Project)組織的為期4天的年度會議正在夏威夷毛伊島(Maui)的凱拉尼費爾蒙酒店(Fairmont Kea Lani)舉行,共有大約100名遊說者和議員參加。

該組織的主席和執行董事丹·豪爾(Dan Howle)說,今年的活動規模只有以往的1/3,但它仍吸引了來自加利福尼亞州、德克薩斯州和華盛頓州的近20名議員。本次會議的主題是,如何在公共衛生危機中重新開放各州的經濟。

極具諷刺意味的是,上週五,加州民主黨籍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敦促加州人不要外出旅行,並再次關閉企業和教堂。華盛頓州民主黨籍州長傑伊·英斯利(Jay Inslee)上週也禁止家庭聚會。但現在,在所在州取消秋季假期、導遊極不提倡這種旅行的情況下,來自加州和華盛頓州的議員仍將前往夏威夷群島的熱帶天堂聚會。據「政客」稱,會議組織者獲得了毛伊縣(Maui County)的特別許可,准許其舉行12人以上的活動。

豪爾說:「只要你在到達這裏之前的中共病毒測試呈陰性,你從哪裏來其實並不重要。」他拒絕透露出席會議的議員的名字,不過,該活動經常吸引中間派民主黨人。

該會議受到霍華德·賈維斯納稅人協會(Howard Jarvis Taxpayers Association)主席喬恩·庫帕爾(Jon Coupal)的批評:「這就是『行吾所言,勿行吾所行。』」(do as I say, not as I do.)

庫帕爾指出,「這就是加州普通公民與政治領導層之間完全脫節的原因之一」。

加州州長紐瑟姆更是違反自己頒布的禁令,在11月6日舉行了大型的生日聚會。被曝光後,他才不得不承認自己犯了錯誤。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