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再反轉 川普:韋恩縣檢票官員拒認證選舉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密歇根韋恩縣(Wayne County)的選舉情況再度出現反轉。早前該縣兩名共和黨選舉官員拒絕承認開票結果,但在遭遇暴力威脅後一度改變了立場。而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最新推文顯示,他們目前仍拒絕簽字認證結果。

週三(18日)上午,川普發表推文,披露韋恩縣存在大規模選票造假行為,71%的選區選票數超過實際選民數。韋恩縣檢票委員會(Board of Canvassers)的4名成員中,2名共和黨人仍拒絕簽字認證選舉。

川普稍後再發推文說:「偉大的密歇根州,因為選票數遠遠大於投票人數,而不能認證選舉。民主黨大肆作弊,被發現了。共和黨贏了!」

韋恩縣是密歇根州人口最多的縣,該州最大城市底特律市也位於韋恩縣。如果該縣選票作廢或從新計票,或幫助川普翻轉密歇根州選舉結果。

密歇根州的選情在最近這10多個小時中,已出現多次反轉。

週二傍晚,由於韋恩縣一些選區的數據出現了無法解釋的不一致,共和黨籍檢票員威廉•哈特曼(William Hartmann)和董事會主席莫妮卡•帕爾默(Monica Palmer)拒絕認證選舉結果,而民主黨人艾倫•威爾遜(Allen Wilson)和董事會副主席喬納森•金洛克(Jonathan Kinloch)則投了贊成票。韋恩縣檢票委員會因此一度陷入僵局。

而在此後不久的一次視頻會議之後,情況卻突然出現反轉,4名檢票員一致同意認證了11月3日的選舉結果。達成共識的條件是,民主黨籍州務卿喬斯林•本森(Jocelyn Benson)將對某些存在問題的選區進行全面審核。

但是同時,有網友發推文曝光稱,在上述的網絡會議上,帕爾默和哈特曼受到了密歇根州負責認證選舉的縣級官員斯泰布勒(Ned Staebler)的恐嚇威脅。

共和黨政治活動家、「一個美國新聞網」記者傑克•波索比克(Jack Posobiec)發推文說,在斯泰布勒的推特帳號上,發現了許多令人不安且具偏激言論的推文。

斯泰布勒是一個激進的馬克思主義者,支持「黑命貴」(BLM)和安提法(Antifa)極端組織,還鼓吹要對川普支持者實施暴力。

不過今早,川普又發消息說,帕爾默和哈特曼拒絕投贊成票,認證韋恩縣選舉結果。

川普在推特上透露:「起初,他們投了反對票,因為選票數量遠遠多於投票人(可悲!)。然後,他們受到威脅、喊叫和惡意騷擾,被迫改變了他們的投票。但作為美國愛國者,他們隨後拒絕簽署文件。」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