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民兵組織批大選舞弊 拒承認拜登合法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美國大選被指自由社會與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終極對抗,也是一場正邪大戰。日前,美國最大的民兵(militia)組織「守誓者」(Oath Keepers)宣布,拒絕承認拜登「當選」的合法性,將如同開國元勛那樣抵制拜登。

上週六(11月14日),「守誓者」成員們也參加了華府的「百萬人挺川大遊行」。在遊行中,「守誓者」創立人羅茲(Stewart Rhodes)接受了英國《獨立報》採訪,痛批民主黨在大選中作弊,要求合法的選舉結果。他並表示:「我認為這個國家大約有一半的人不會承認拜登是合法的。他們不會承認這次選舉。」

羅茲指出,這意味拜登所說的一切都將被視為無效,拜登簽署的任何法律也不具備合法性。他說,將會像開國元勛們那樣,抵制和廢除這些違憲命令。

羅茲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耶魯大學是美國最高法院7位大法官中3位大法官的母校。

2020年11月08日,在密歇根州蘭辛市,支持川普的民兵成員在州議會大廈集會。(John Moore/Getty Images)

「守誓者」是一個擁有數萬成員的保守派武裝組織,由現任和前任軍人、警察和急救人員組成。該組織承諾依據美國憲法第6條規定,履行所有軍人和警察的誓言:「捍衛憲法,抵禦一切外國和國內的敵人。」他們強調,不會服從違憲的命令,如解除美國人民的武裝、進行無證搜查,或將美國人作為「敵方戰鬥人員」拘留以及剝奪他們固有的陪審團審判權。

在美國,民兵組織之所以合法存在,是因為憲法規定,每一個自由人都有權利和義務拿起武器保衛國家的自由、法律和秩序,包括在政府發展成極權暴政時捍衛自己的權利。早在美國獨立以前,各州都擁有民兵組織和武裝力量,也為獨立戰爭作出了巨大貢獻。因此美國獨立之後,國會賦予了各州建立民兵武裝的權利。

2020年11月08日,在密歇根州蘭辛市,支持川普的民兵成員在州議會大廈集會。(John Moore/Getty Images)

美國有和平結社自由,憲法又保護持槍權,因此政府無權隨意取締民兵組織。但美國左派目前正極力推行強權「大政府」,主張收回民眾持槍權。「守誓者」等民兵組織因此也飽受左媒攻擊,被貼上各種「政治不正確」的標籤。

在華府「百萬人挺川大遊行」中,「守誓者」也和「驕傲男孩」、「布加洛男孩」等右翼團體一起,負責守衛遊行民眾,有效防止了來自安提法等暴力組織的攻擊。

但在當晚遊行結束後,部份落單的川普(特朗普)支持者還是遭到了暴徒襲擊。其中一名男子的頭骨被鐵鎚打破,醫生表示,他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情況堪憂。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