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王岐山談中美貿易 遭基辛格威脅要與拜登有共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趙培:2020彭博創新經濟論壇在11月16日主辦的一個深夜視頻會議上,王岐山通過視頻發表了一段關於中美貿易關係的演講,內容強調中美雙方合作,但始終沒有提及拜登自己宣布當選一事。中共的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都不出來承認拜登,這讓主辦方美國的彭博社很尷尬。

同樣出來發言的基辛格硬撐拜登,甚至威脅王岐山說「有些危機會從言語交鋒轉化為實際的軍事衝突」。他是要習近平與拜登達成一個共識,那就是不爆發軍事衝突。這個感覺就像看香港黑幫電影,東興與洪興兩個黑幫沒有劃分好地盤要動武,在砍人之前要請出叔父輩的長老出來調停。中共和拜登的全球社會主義就是兩個黑幫,基辛格就是那個出來調停的長老。這種事情在習近平和王岐山看來挺搞笑的,你拜登都沒有政變成功,談判不夠格呀。

咱們微視頻之前說過,拜登兒子硬碟門事件導致王岐山和習近平再次短暫合作,王岐山處理中美關係。王岐山此次露面中美貿易會議說明,我們的分析是對的。從王岐山的發言來看,他還在模糊誰當選這個事情。他談的貿易內容與之前中美貿易戰的論調很類似,都是在說合作,你說這個合作是與川普合作還是拜登呢?王岐山不說,你猜呀。但是這樣做是不夠的,你直接把美國大選舞弊的證據送給川普,這才是交朋友的誠意。

拜登自己宣布當選沒有忽悠到習近平倒是忽悠了日本和韓國,這哥倆一看這個風向變了,如果拜登當選,就要搞全球化社會主義了。日本想起歐巴馬推行的TPP(環太平洋貿易協定)了,中國是被排除在外的。美國對中國製造收稅,但是對日韓製造不收稅。日韓可以做中間商把中國貨再加工後變成日韓貨賣到美國去。日韓加入中共的自貿區RCEP後,就同時佔著TPP和RCEP兩個自貿區,把中國貨便宜賣給美國佔美國便宜。

為了引誘日韓加入RCEP貿易協定,甚至是釣魚島問題,中共都可以忍。11月14日,日本國防部長打電話給美國確認美軍會幫他保護釣魚島。這種事情要是擱以前中共是很憤怒的,但是在RCEP簽約時期,中共一句話都沒有說,為什麼呢?因為RCEP這個貿易協定,除了日本、韓國之外就是東南亞國家,自由貿易就是吃大戶,誰是大戶呢?中國都要內循環了,肯定不是大戶,就剩下日本和韓國是兩個大戶了。中共從來不遵守貿易協定,它之前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承諾還沒有執行,這次也一樣,就是騙日本、韓國。不過這個RCEP貿易協定的內容還不夠,中共還要推行一個日本、韓國、中國三國自貿區,這是要把韓國、日本骨頭都啃乾淨。

中共以貿易協定騙人的招數在川普面前就是小把戲,川普可以修改美國與日、韓的自貿協議,規定工業產品中中國製造的零件和原材料比例,比如說三星手機裡面的中國零件不允許超過10%,如果超過就按照原產地是中國收關稅。中共的這個招數能騙拜登這些全球化社會主義者,拜登當副總統的時候,中共都是這樣糊弄美國的。全球化社會主義者吃了虧了,貿易上玩不過中共,這兩大黑幫就可能有武裝衝突或者政變,這就是基辛格說這個黑幫長老出來調停的原因,要求雙方簽訂不砍人的保證書,關鍵問題是拜登都沒有上臺,習近平還看不上全球化社會主義,這下就難辦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