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撞人衝進紐約麵包店 涉重罪或被遞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紐約法拉盛發生一起搶停車位引起的事故,一輛轎車撞進麵包店,造成至少4人受傷,律師對案件作出分析,當事人涉及重罪,可能影響移民身分被遞解出境。

週一下午4點多,在法拉盛凱辛娜大道中美超市前,分別駕駛寶馬車和奧迪車的四名年輕華裔男子,懷疑為搶停車位發生爭執鬥毆,有人拿棒球棍攻擊,一人上了奧迪車後在馬路中間打了一個U轉,向寶馬車男飛速撞去,失控衝入「雲寶餅屋」,把店內貨架撞得稀爛。

視頻在網絡上流傳,附近店家對此感到怵目驚心。

附近店家:「所以不能衝動,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能衝動。」

週三,「雲寶餅屋」和旁邊的快遞店都大門緊閉,快遞店老闆回來收拾東西,而鐵閘貼上了紐約市樓宇局的清空令,暫停營業。

記者:「當時也撞到你的店了。」

快遞店老闆:「有啊,你看牆壁不是都看到,撞到了。現在保險能不能賠還不知道。」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大部分商業保單是不包括刑事犯罪,如果是犯罪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是會拒絕付款、拒絕賠償。他(店主)唯一能做的是去告這個司機,在紐約州皇后區的高等法院,去告司機魯莽駕駛,造成我的損失。」

根據警方的消息,奧迪車司機24歲的鄒傑(Jie Zou,音譯)被控魯莽駕駛和二級攻擊罪;另一名35歲的華裔張喬納森(Jonathan Zhang,音譯)被控二級攻擊罪。

如果嫌犯不是美國公民,涉及聯邦重罪的話,可能因此面臨移民身分被取消,遞解出境。

紐約移民律師 朱偉:「暴力犯罪如果是重罪,這個人(想申請美國)公民身分也沒有希望了,要被遞解出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