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開發案獲批准 美鳳凰城年底簽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美國設廠計劃日前正式拍板定案後,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官員18日無異議批准與台積電的開發協議,待廠址選定、簽下協議後,自市府資金提撥2.05億美元資金來改善道路和水源等基礎建設。

台積電董事會10日確定美國設廠計劃,核准於亞利桑那州設立100%持股子公司,實收資本額35億美元,依原訂計劃於2021年動工,2024年量產。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有關當局18日以9票對0票無異議通過這項協議。根據協議,鳳凰城將針對這起耗資120億美元的半導體工廠計劃,自市府資金提撥2.05億美元資金來改善道路和水源等基礎建設。

台積電曾表示,美國營運成本較高,設廠也需要聯邦政府補貼來縮小成本差距。而依據協議,台積電將興建新廠房,並在5年期間創造1900個新的全職工作機會。

美國國會6月提出法案,欲提供超過228億美元補貼來促進美國先進半導體生產,這筆資金除了可望協助台積電,也能幫助英特爾(Intel Corp)、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等美國企業。

據了解,台積電持續投資智慧財產組合,去年取得3600件全球專利,其中美國專利超過2300件,獲准率達99%,在美國百大專利權人中名列第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