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新區疫情擴散 數百人被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11月17號晚間至18號,天津市突增確診病例和感染者。濱海新區漢沽街數百名居民連夜被拉走隔離,整個小區被封閉。

據陸媒報導,居住於天津市濱海新區的40歲男子,爲天津海聯冷凍食品有限公司搬運工,是之前感染者的工友及室友,是新的確診病例

現場視頻顯示,17號晚間,濱海新區漢沽街新確診病例的小區被封閉,小區的居民連夜進行核酸檢測,許多輛大巴士將幾百位居民拉走隔離

現場視頻:「39”看見車了嗎?做完核酸,人們都拉着行李,直接就走了,隔離去了。」

天津濱海新區市民田女士:「山東有一個冷凍鏈,它是從那邊過來的,有小區會有隔離人員到規定的場所去隔離,天津市是劃為中風險區的,出公共場所要戴口罩,但是沒有封城,有跟接觸人員接觸過的要去做核酸檢測,密切接觸者要隔離14天。」

18號24時起,當局將天津東疆港區沿海海軒小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的管控措施。但天津市民都表示,當地管控並不嚴。

天津濱海新區市民董女士:「跟平時是一樣的,到哪兒都隨便,就我們去外地也是可以走的,有核酸檢測就可以,這邊也有很多不戴口罩的,就是看新聞看的都比較擔心,有到我們漢沽過來的話,地方肯定是有要求的,因為你是從中風險走的,人家肯定不是隔離你,就是需要你核酸檢測。」

天津市民毋女士:「我們這兒它定的是中風險地區,可是我們這兒呢沒有這麼緊張,管制比較鬆,出去不戴口罩也沒有那麼嚴,不像今年上半年弄的人心恐慌啊,都不讓出村。」

11月9號24時起,天津將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