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議員籲對大選進行國會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週三,美國國會兩位資深共和黨眾議員﹐敦促眾院對本次大選中的「錯誤和不當行為」展開調查,並立即舉行聽證會

週三(18日)﹐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和科默(James Comer)﹐聯合致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L. Nadler)及監督與改革委員會主席馬洛尼(Carolyn B. Maloney)。信中,他們敦促兩人立即召開聽證,審查2020年大選公正性,理由是「目前存在令人不安的違規和不正當行為」。

美國會眾議員 Jim Jordan:「我們在選舉人團開會前﹐有26天時間。有足夠時間﹐找出在這次選舉過程中發生了什麼問題﹐為何不做呢﹖更重要的是﹐為何拜登和民主黨人不想這麼做﹖」

科默是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喬丹則同時身為司法委員會和監督與改革委員會成員。今年9月﹐喬丹和科默議員曾發布一份報告,警告在大選最後時刻﹐改變州選舉法律和程序是「危險行動」。但民主黨人無視這份報告,而現在許多預測都變成現實。

美國會眾議員 Jim Jordan:「昨天在喬治亞州﹐有三個不同郡﹐都奇跡般地發現了未計算的新選票。可能我們就該做審計﹐讓訴訟案進行下去﹐找出到底發生了什麼。」

專家認為﹐目前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比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更有可能針對大選展開調查與聽證。若行動迅速﹐不僅會對川普團隊在政治上十分有利﹐在法律訴訟上也會很有幫助。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比如﹐這一案件一直打到最高法院﹐國會調查發現的新證據﹐川普競選團隊就可以在最高院使用。」

本週﹐共和黨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接受英文《大紀元》訪問時表示,如果國會認為某一州選舉系統如此糟糕,以至選舉結果不可信賴﹐國會有絕對權力拒絕任何一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那麼大選最終結果可能需要援引憲法第12修正案產生﹐即由眾議院選出下一任總統,參議院選舉副總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