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特大暴風雪 老鼠的舌頭都凍住了(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中國北方多省突然遭遇特大暴風雪襲擊,各地發布百餘個暴風雪預警。氣溫陡降,部分地區夜間氣溫降致零下20攝氏度。連老鼠都遭殃,視頻顯示,一隻老鼠的舌頭都被凍在車上了。也有孩子出現類似的情況。

綜合陸媒報導,11月18日晚至20日,包括吉林省、黑龍江省、遼寧省、內蒙等多省均遭特大暴風雪襲擊,各地發布數十個暴風雪預警。許多飛機航班被迫取消,火車被迫停駛,公路交通幾乎全面癱瘓。

為應對暴雪天氣,從19日開始,僅黑龍江省氣象部門連續發了109條暴雪大風等預警信號,降雪將持續到20日。

部分地區夜間氣溫降至零下20攝氏度,突然出現的極端天氣讓當地居民措手不及,拖拉機都被用來當作救護車,普通汽車已經無法移動了。行人在暴風雪中也無法行走改爬行。就連老鼠都適應不過來,舌頭都被凍在車上了。

11月20日,有推特網友發視頻顯示,一隻老鼠伸出舌頭去舔鋼板,舌頭一下就被凍在鋼板上,下不來了。拍攝視頻的男子嘲笑老鼠是從南方來的。不過,也有小孩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家人趕緊用熱水化開凍住孩子舌頭的冰。

發視頻的網友調侃說,在東北的急凍天有些事不能幹,尤其伸舌頭。不過該視頻的時間、地點均不明確。

另有視頻顯示,11月19日,吉林延邊自治州敦化市,樹木都變成了冰雕。樹枝承受不了冰的負重,紛紛折斷。

急速冷凍下,車身都結了厚厚一層冰。

車門被凍住,根本就打不開。

東北因為急凍氣候 很多列車卡在軌道路上 大部分停駛 有的誤點高達10幾小時。

內蒙古通遼市大暴雪,有居民的門口都被積雪封住了。

11月18日晚間,在內蒙古通遼市,行人在暴風雪中無法前行,要麼抓住欄杆停下來,要麼被大風吹的往後退。

11月19日早上,內蒙古通遼市,大雪把一樓的門、窗都封住了。馬路上全是厚厚的積雪,汽車無法通行,只能步行。

當天,在內蒙古通遼市,因為大暴雪汽車行駛不了,只能用拖拉機臨時當救護車

據陸媒報導,受到冷空氣和暖濕氣流共同影響,從18日開始,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先後出現了降雨降雪天氣過程。東北地區更是遭遇入冬以來強度最大的一次降雪過程,降溫幅度達10℃以上。強冷空氣對城市電力、交通等方面造成影響。

18日,吉林省迎來歷史罕見的強風雨雪冰凍天氣,致省內數十條千伏供電線路停運。期間長春市遭遇「凍雨」天氣,市區居民供電、供水和供熱一度受到影響。

由於路面濕滑,19日吉林省內的高速公路入口全部關閉。據氣象預報顯示,19日晚20日早,吉林省部分地方還迎來了中到大雪或者暴雪。

18日開始,黑龍江省也迎來了入冬以來最強雨雪天氣過程,導致市內交通出現大面積擁堵,省內多條高速公路封閉,部分地區電力設備出現故障。為應對暴雪天氣,19日開始黑龍江省氣象部門連續發了109條暴雪大風等預警信號,降雪將一直持續到20日。

從19日開始,內蒙古73個旗縣出現降雪,其中8個站點降雪量達到特大暴雪級別。當天清晨,在通遼市科爾沁區,一名七旬老人被困家中,院內積雪圍堵多處房門無法打開。救援人員利用鐵鍬等工具清理積雪,救出老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