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被整內幕 傳私下罵習近平被告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中國網際網路大佬馬雲近日被整肅,據稱是習近平親自下的整肅令。有內部人士透露,馬雲私下罵習近平,被人告密,因此遭到打壓。螞蟻集團上市也被緊急叫停。

馬雲近日被約談,螞蟻集團史上最大的IPO也隨即「翻車」,引發輿論關注,各種傳聞不斷流出。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日前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說,有中共內部人士透露,馬雲是因為在私底下罵習近平,被人告密,因此被整。

謝田認為這個消息可信,「因為中共這個做法這麼突然,我想可能是有這種原因。這正好就說明這個中共政權非常的無法無天,非常隨機隨意,也就是就因為你一句話,或者觸怒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的顏面,它就可以這樣做。」

早前,中國地產大亨、紅二代任志強,就因不點名地批評習近平是小丑,遭到報復,被判處18年重刑。

謝田表示,馬雲被整還有一些其它原因,比如馬雲在很多場合表示對中共監管機構的一些不滿。而且馬雲旗下的支付寳或手機支付這些東西,也觸及到了中共權貴階層的乳酪。

「他們搞這些網上支付,微信支付這些東西,實際上都在跟中共現在推出的數字貨幣也是在唱對臺戲。」謝田說,馬雲的不滿,應該也是造成他被中共打壓的一個原因。

香港時事評論員桑普表示,馬雲在上海金融峰會批評中共監管部門,直指「黨做錯了」,等同於是對習近平的挑戰,這應是螞蟻上市被叫停最重要的原因。

路透社引述5位知情人士的話報導說,馬雲在峰會上的發言,震怒與會的中共黨政高層,認為馬雲的話是在「打臉」監管部門,隨即報告給習近平等高層,導致馬雲和螞蟻被查。

桑普對自由亞洲說,習近平叫停螞蟻,等於是給馬雲和其他人一個下馬威,這不僅是衝著馬雲而來的一場風暴,而是衝著所有的「白手套」。

馬雲被認為是江派的「白手套」之一。公開資料顯示,螞蟻集團股東之一的北京京管投資中心,這支私募真正的管理人是:博裕資本。而博裕資本的實際控制人,是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

《華爾街日報》引述北京高層官員透露的信息,是習近平親自出手,叫停螞蟻上市。習擔心馬雲一旦「富可敵國」,不會對他忠心。習近平不在乎大家會否以此致富,他關心的是大家致富後會做些什麼,是否與中央保持一致。

螞蟻集團上市原本是史上最大的IPO,募集資金至少340億美元。如果成功在陸、港上市,該公司市值預期將超過3100億美元,已經是中國首富的馬雲有可能成為全世界第十一大富豪。

資深媒體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推測說,螞蟻上市後,市值可能竄升至4,000億美元以上,但如果螞蟻潛藏著反習派的股東?這個力量非同小可,這也許是習近平叫停螞蟻上市的一個線索。

謝田認為,中共其實現在非常需要外匯,螞蟻集團上市可以給中共帶來很多好處,從香港刮到很多資金。但中共由於內部利益分贓不均也好,或者其它原因,就不惜一切,把螞蟻集團一巴掌拍死。

外界認為,馬雲這些人能夠在中共掌控的大陸暴富,當然與中共核心的權勢家族密不可分。然而,在中共眼裡,這些億萬富豪,也不過是養肥了宰,還是政治需要時宰。一旦被中共視為觸及其利益或政治需要,一招致命是不會有二話的。

繼馬雲之後,11日,河北大午集團創辦人孫大午及家人和多名公司高管被抓,集團被政府強行接管;17日,南京前首富楊宗義也被當局抓捕,政府有關部門已經控制了楊宗義名下的南京福中集團總部。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日近日剛剛到江蘇視察,提醒民營企業家要「愛國」,言外之意是要商人拿錢出來「救黨」。習前腳剛走,楊宗義就出事。

揚州商人朱金忠說,最近當地警察在調查民企是否有違法行為,他認為在楊宗義被查之後,還會有企業主被抓。

法律學者、獨立時評人虞平認為,中共最近一系列打壓民營企業家的動作,釋放出「黨管一切」的信號,企業家淪為被宰的「肥羊」,私企大難臨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