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0警強拆郊區別墅 居民斥「土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北京昌平區日前再次強拆小產權房」別墅引發民間抗爭。百多名居民與500多名防暴警察對峙。居民怒批政府對待老百姓就像對待敵人,怒斥警察像「土匪」。

11月19號,多家媒體報導,北京昌平區九華農業科普區別墅區的住戶15號起相繼收到政府的通知,要求他們搬遷,住戶還被切斷煤氣供應,門口被貼著告示,稱房屋是違建。

17號,500多名警員和法院人員前往別墅區和業主爆發衝突。視頻顯示,現場非常混亂,手持防暴盾的警方和居民對峙,警方暴力推開路障,居民怒斥警方像「土匪一樣」。

一名女業主代表透過揚聲器要求通過法律解決。

業主代表:「我們希望和您聊一聊我們園區的實際情況,請您聽聽我們當事人的呼聲。請您走正常的法律流程,我們合理合法合規,請你出示你的合法文件,與我們對話,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業主一無所知,我們沒有收到任何通知,你們現在的這種行動,不是對待老百姓,是對待敵人,我們手無寸鐵。」

九華別墅區小湯山鎮辦公室工作人員:「九華這塊是違建,給貼了是什麼原因的違建,有條款貼了通知書。」

北京市民廖女士說,這片別墅區建於90年代,業主都是根據當年的政策及法律法規買地建房,業主多是當年在位的當權者,如今他們退休了,手中沒權了,別墅也被強拆

北京市民廖女士:「人家住了多少年,好幾十年了,然後你突然就說人家違章了,你把人家建設的這麼好的院落、樓房你給強拆了。我覺得一個是浪費國家資源。另一點你是對老百姓不負責任。」

據悉,北京從去年起開始大規模強拆郊區別墅、四合院,引發激烈衝突,受影響業主甚至包括一些中共元老的後代。

6月25號,前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曾發文,痛批中共是強盜邏輯,作死的節奏。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