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眾院通過決議審計大選 無須州長或參院批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眾議院的議員們經過激烈爭論後,於本週四(19日)投票表決通過決議,要求該州的立法預算和財務委員會以及其聘請的承包商,對今年的大選重新進行審核,並在明年2月初之前提交審核報告。

賓州眾議院19日在首府哈里斯堡進行投票表決,以112票贊成、90票反對,通過了上述有關重新審核大選決議。在此之前,議員們對這項議案的意見產生了極大分歧。

據當地大報《匹茲堡郵報》(Pittsburgh Post-Gazette )  11月20日報導,賓州眾議院民主黨人認為,這項提案涉嫌違憲,會對民主造成破壞,並且是不必要的。但這些觀點被共和黨多數派擊敗。

該州眾議院共和黨人指出,這次大選中,賓州選民的郵寄投票資格被大大擴大了,各縣在選舉過程中出現了一系列相互不一致的做法。例如:一個縣允許對某些選票進行「糾正」,或有程序錯誤已經被糾正,而另一縣則不這樣做。這些混亂的情況,讓選民們對大選的某些程序產生了疑惑,導致公眾對選舉的公正性喪失信心,而地方當局需要對此作出回應。

作為這項決議案的主要提案人,州眾議員傑西·托珀(Jesse Topper)表示,所有人都應該歡迎這項議案,重新審核是為了查明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賓州眾議院州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格拉夫(Seth Grove)也表示,這次審計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搞清楚這次大選在全州範圍內是否得以公平、公正的進行。

報導指出,這項決議無需獲得民主黨籍的州長湯姆·沃爾夫(Tom Wolf)或州參議院的批准。

根據該報導,賓州對大選的第二次審核,將涉及該州每個縣的數據。重新審核後,賓州立法預算和財務委員會需要提交的報告預計包括以下內容:

在缺席投票和郵寄選票方面:1、各縣選舉委員會已收到的缺席投票和郵寄選票申請的數量,經縣選舉委員會批准的數量,以及其後接收到的那些被拉票的選民寄回選票的數量;2、使用臨時選票的合格選民的人數;3、未登記投票但後來卻及時提交了選民登記申請並申請缺席選票的數量,以及有關郵寄選票的相同信息;4、各縣選舉委員會開始預先布署缺席選票和郵寄選票的日期和時間。

此外,審核內容還包括:關於使用投票機事故的複審情況;在選舉日晚上8點以後收到的郵寄投票的「任何不一致的處理」情況; 縣處理「有缺陷」選票的方式是否存在不一致之處; 對民意調查員和「授權代表」的訪問權限問題等。

(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