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3年首次 川普罕見出席亞太經合峰會

在全球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週五(11月20日),一年一度的亞太經合(APEC)峰會首次以視頻會議的方式舉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罕見現身,這不僅是川普自大選以來首次出席國際會議,也是他自2017年以來,首次出現在亞太經合峰會上。在美中關係跌至冰點之際,川普與習近平罕見的出現在同一畫面中,同時出現的還有代表臺灣總統蔡英文出席會議的臺積電創辦人張中謀。

2.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華府舉行

美東時間11月20日早8點﹐首屆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採取實體及線上混合方式,在美國華府及台北兩地同時舉行。美方由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談,台灣方面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帶團。會議聚焦七大議題,包括供應鏈安全、科學與技術、5G乾淨網路、全球衛生醫療合作、投資審查、基礎建設,以及能源,並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MOU),這項經濟對話機制,被視為美台經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3.全民學外語 美國政府力推多種語言教學計劃

爲幫助美國公民提高外語能力,適應國家安全和經濟發展的需要,美國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多樣化的外語教學計劃,向各種教育程度的美國公民提供數十種外國語言的教學,學期從2個月以下到全年不等,學習地點更覆蓋美亞歐非各個大洲,目前已經推出的20多種計劃分別由國務院、國防部、教育部和國家安全局提供,美國政府同時也歡迎高等教育機構加入,主辦更多語言學習項目。

4. 55呎高大雲杉 美國國會聖誕樹就位

聖誕季即將到來,同往年一樣,美國國會大廈西草坪上迎來了今年的巨大聖誕樹。這棵聖誕樹是55英尺高的恩格爾曼雲杉,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大平頂山(Grand Mesa)、安肯帕格里和甘尼森國家森林公園,今年裝點國會聖誕樹的飾品也同樣來自科羅拉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