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公司爽身粉致癌 法院判1.2億美元賠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一名紐約居民,在使用了強生公司嬰兒爽身粉後,確診罹患癌症。紐約州高等法院判決,強生公司需要賠償1.2億美元。

來自紐約布魯克林,67歲的唐娜·奧爾森(Donna Olson)表示,自己使用強生公司嬰兒爽身粉和沐浴露超過50年,目前確診為間皮瘤癌症晚期。

根據強生公司內部記錄,從1971年到2000年,曾在強生爽身粉中檢測到含有石棉;而石棉能誘發癌症。

曼哈頓高等法院判處奧爾森夫婦可選擇接受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支付的1.2億美元賠償,或者就賠償金再進行新一輪的審訊。

而強生公司則認為審訊中「存在重大法律和證據錯誤」,將提起上訴,並表示:「我們對患有癌症的人深表同情,但堅信滑石粉安全,不含石棉,而且不會引起癌症。」

這也是紐約首宗針對強生公司的嬰兒爽身粉的案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