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轉發微信 重慶企業家被判20年並沒收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中共財政緊張,早已開始大規模搶劫私企財產。日前重慶億萬富豪李懷慶被重判20年,財產被凍結。而其罪名只是轉發微信文章,表達對中國現狀的不滿。在此之前,河北和南京前首富也剛剛被抓。

據維權網報導,11月20日,在結束庭審接近半年後,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詐騙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等4項罪名,一審宣判李懷慶20年徒刑,剝奪政治權利3年,名下資產全數凍結。

維權網以「令人震驚」來形容李懷慶遭重判。

另外,李懷慶8名職工也被判刑,刑期從4年到16年不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54歲的李懷慶是重慶人,被捕前為重慶富華典當公司的老闆,長期關注和資助弱勢群體,並救助塵肺病患者。李懷慶的妻子表示,丈夫在庭審中曾披露,自己被捕原因,可能是因為數年前參加一個慈善活動,有與會者提出舉報公安部門的貪腐情況。

2018年1月31日,重慶市警方突然以「涉黑」罪名刑拘李懷慶。同年2月,他名下公司、妻子包艷以及胞姊資產都被重慶警方以「打黑」名義凍結,總價值逾億人民幣。

但到了同年4月,重慶市檢察院又突然將李懷慶罪名更換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控他加入名為「環球實報」的微信群組,多次在微信「以造謠、誹謗等方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包括轉發「紅四方面軍在四川殺人百萬」文章,以及曾轉發有「道義抗爭」、「暴力革命」 等字眼的錄音等。

在近兩年的羈押過程中,李懷慶的律師和家屬從未收到有關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逮捕通知書或文件。

在李懷慶被重判前,前河北首富孫大午、前南京首富楊宗義日前相繼被抓。評論認為,這可能與當局收割私企財產有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